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文化产业(上海)招商推介会举行
2017年11月20日 08:4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鲁琴锋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聚焦2017秀洽会

  沪嘉两地地缘相接,人脉相亲,经济相融,特别是1921年的中共“一大”为两地注入了共同的红色文化基因,牵上了一根牢不可破的红线!11月17日下午,2017年秀洲经贸洽谈会文化产业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行,旨在深入实施全面接轨上海战略,深化与上海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交流,宣传展示“大美秀洲、创意秀洲”,有效推动秀洲区文化产业招商,优化秀洲区文化产业对外开放合作,提升创新驱动发展水平,进一步实现秀洲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会上,秀洲区文产办对秀洲区文化产业创业环境进行了深入推介,多个文化创意产业平台进行了推介交流分享,秀洲区还与一家上海院校和三家文化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签约项目涉及文化创意、戏剧艺术、影视文化等多个文化产业领域。

  近年来,秀洲区紧紧围绕“文化强区”的奋斗目标,强化政策引领,突出平台建设,推进选商聚智,提升文化业态,推动全区文化建设稳步发展。目前,秀洲区初步形成了文化产品制造、文化旅游休闲娱乐、影视传媒演艺、文化创意、设计服务、互联网信息服务等六大产业板块,并积极构筑全新的“一圈两带”文化产业空间发展格局,其中江南传媒文化创意产业园、北科建智富文创园、新塍水乡影视基地等,更是有力地推动了秀洲文化产业的发展。

  正是看中秀洲区文化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借助专场推介会的东风,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新媒体艺术学院与秀洲区人民政府签订了关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战略合作的项目,上海汇典行文化艺术交流有限公司与秀洲区油车港镇人民政府签订了关于创建“长三角·中国戏剧文化产业园”的项目,拓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乐果洲网讯科技有限公司也分别与秀洲国家高新区签订了相关合作发展项目。

  “之前也走访了多个地方,最终我们还是决定选择秀洲区。”上海汇典行文化艺术交流有限公司总裁张谷江对记者说道,秀洲区便利的区位交通优势、高效的政府服务、完善的平台政策以及深厚的文化底蕴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今后能借助秀洲区油车港镇“戏剧咖”平台的落户,共同打造“长三角中国戏剧文化产业园”。

  为了更好地促进秀洲文化产业的发展,此次推介会还专门举行了秀洲区文化产业发展顾问的聘请仪式,聘请了上海市德必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院长苏荣先生,全球商会网董事、总编辑、上海嘉兴商会副会长张雄杰先生担任秀洲区文化产业发展顾问,助力秀洲文化产业发展。

  “秀洲正全力推进与上海在规划政策、基础设施、产业合作、公共服务等方面的专项对接,实现区域协同发展,互利共赢。”秀洲区文产办相关负责人说道,下一步秀洲将通过积极探索“文化+”多元融合发展模式,倡导跨界思维和工匠精神,促进文化产业与制造业、旅游、商贸、培训、休闲等行业融合发展。

标签:文化产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