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首位“浙江省道德模范”赴杭参加表彰活动
2017年11月9日 08:5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洁 通讯员 朱琴燕

  昨天下午,第五届省道德模范表彰活动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作为秀洲区首位“浙江省道德模范”之“诚实守信模范”获得者,王店镇梅溪社区居民张根宝赴杭州参加了表彰活动。

  16年前,王店镇的一位老人弥留时将瘫痪的儿子李增托付给了自己的护工张根宝,为了这个托付,张根宝承担起亲人的义务,16年来一直照料着李增的吃喝拉撒,尽管很辛苦,但她尽心尽力,从没有说过一句埋怨的话。自从李增需要每天打胰岛素后,张根宝更是一步都不离开,她还把李增接到了自己新买的房子里,方便日夜照料。

  如今,张根宝的事迹在王店镇家喻户晓,被当地居民誉为“最美护工”。她曾获得中国好人、浙江好人、嘉兴好人,最美嘉兴人·十佳嘉禾女性道德典范等荣誉称号。同时,她还入围了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标签:道德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