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最美护工”张根宝获“诚实守信模范”称号
2017年9月27日 08:4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董时纲 朱昱宁

  她是我区首个“浙江省道德模范”

  9月26日,第五届“浙江省道德模范”名单揭晓,王店镇梅溪社区居民张根宝榜上有名,获得“诚实守信模范”称号,她也是秀洲区首个“浙江省道德模范”。

  近年来,浙江以“发现最美浙江人,争做最美浙江人”主题宣传活动为主线,深入推进公民道德建设,涌现了一大批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诠释崇高道德要求、获得群众广泛认可的先进人物。

  为鼓励先进、树立榜样,切实发挥道德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经过严格评选、社会公示,省委、省政府决定授予全省28名同志“浙江省道德模范”称号,并予以通报表彰。获评者张根宝的事迹广为流传,十多年前,王店镇一位老人弥留时将瘫痪的儿子托付给了他的护工张根宝,为了老人的一个嘱托、自己的一句承诺,她无私坚守十多年,承担起了亲人的责任,被当地人称为“最美护工”。

  去年7月,张根宝荣登“中国好人榜”。今年7月,又入围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

标签:道德模范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