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新城派出所“学做结合”推进廉政建设
2017年10月24日 09:02 来源:嘉兴日报 通讯员 盛凯芸

  今年初以来,新城派出所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学、做结合,努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铁军。

  新城派出所深入开展“3+X”主题党日活动,结合“每周一学”、“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推动“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运行,不断增强全警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同时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重温入党誓言、参观党史文化长廊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增强民警党性修养,保持公安队伍纯洁政治本色。“每周一的上午我们所里都会召开一个晨会,对上周的工作做总结,对本周工作开展也做一个简要布置,晨会上我也会结合一些腐败贪污受贿、作风不佳等案例,举一反三,强调纪律作风问题,让我们民警做到时时牢记廉政,绝不触碰带电的高压线。”新城派出所教导员俞俊磊说道。

  新城派出所树立标杆看齐学,以“建刚巡逻队”为载体,打造红船旁的又一个群防群治新品牌——“红马甲大巡防”。选树“窗口微笑天使”陈剑芬、“小小联合国”卜兴荣等优秀民警典型,积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全所民警争先创优,陈剑芬亲民的态度,甜美的微笑已经成为秀洲区新城派出所的一个标志。“有次帮一位群众解决了异地户口迁移问题,那位群众觉得我们态度非常好,很有耐心,他回到老家后打电话给我们,要给我们寄一些老家的特产以表感谢,我们连连拒绝了。我们也为了帮助一个孩子更改姓氏,驱车赶到外省。按规定原配夫妻离婚,未成年子女要更改姓氏,需要征得亲生父母的同意,但这位亲生父亲在外省一监狱里服刑,无法赶到现场确认签字,而孩子和他妈妈也很着急,想要尽快解决姓氏更改的问题,我们也做了很多的工作,和当地警方、监狱方面进行了多次沟通,最后我们带着相关材料证明赶到他父亲服刑的监狱,让孩子父亲在监狱里完成签字确认,后期也顺利更改了姓氏。后来那位母亲带着孩子带着一些礼品来到派出所,对我们的帮助非常感谢,我们拒绝了她们的礼品,她们表示很不理解:你们帮了我们这么大的忙,这一点点礼品只是我们小小的心意,也不是什么贵重礼物,你们为什么不接受,是不是嫌礼品少,不够高档?我让她们坐下来,给她们倒了一杯茶,耐心地给她们一一解释,我们是不能接受老百姓的礼品的,我们为群众办事是应该的,是我们的责任,能帮到你们我们也很高兴,你们的心意我领了,但是礼品真的不能收。最后她们释然了,也表示理解,会大力支持配合我们公安机关工作。”

  让外国人有安全感的民警卜兴荣一度在秀洲很火,卜兴荣创立了他的小小“联合国”,辖区里居住着20多个国家300多名外国人,他把基层警务室打造成外管工作的全国样板,成为连接世界的最基层窗口。他说:“多走走,多聊聊,在管理中更多地融入感情,会让外国人在嘉兴有一种归属感、安全感,并融入这个社会。”经常有外国朋友想约他一起喝酒吃饭,“这个我会拒绝,明确告诉他们作为人民警察,要端正作风,做到廉洁廉政,不能接受别人的款待。”但他会利用业余时间和老外朋友一起踢足球、打篮球,使得关系更融洽,也能更好地开展工作。

  新城派出所也积极拓展“钉钉”系统各项功能,建立小班化、党小组“钉钉”群10余个,鼓励民警充分利用“钉钉”平台,在“钉钉”群里发布一些廉政系列的文章,大家空余时可以在手机上查阅,带动全警开展“自学、真学、深学”。

  新城派出所“学做结合”推进廉政建设,打造纯洁、高效、忠诚公安队伍。

标签:新城街道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