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王江泾推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2017年10月23日 08:59 来源:嘉兴日报 记 者 蒋彧淼 通讯员 钱丽莉 魏 玥

  日前,王江泾治气办走访了镇里十几家企业,对锅炉的拆除整治、补助款发放等情况进行了验收回访。两年前,这些企业还使用燃煤锅炉,经过能源调整的几次“升级换代”后,基本实现了“以煤改气”清洁化供能。

  挥发性有机废气是常见的大气污染物之一,对环境质量、动植物生长以及人类健康都有影响。为改善区域大气环境质量,王江泾镇通过要求工厂采取生产线密闭的方式,提高收集效率,并改用更为高效的处理方式。这样既能减少后期的运行成本,又能解决处理微粒的难题。

  嘉兴环球涂层厂通过引进废气处理、排放设备,对环保设施进行提档升级。而王江泾镇上一家纺织品企业的负责人严根林告诉记者,原先车间生产过程中的挥发性有机气体气味刺鼻。“现在空气比以前好多了,与附近的工厂关系也缓和了不少。现在工厂的废气处理设施常年运行,并升级改进,刺鼻的气体在密闭生产线上被烘干,收集的废气经过水喷淋等净化处理设施反复处理,大大改善了厂区的空气环境。”

  “在一级废气处理设施的基础上,我们要求企业加装了一个二级处理设施,使整个处理效率更加高效,使废气达标排放。”王江泾镇环保办副主任张杰告诉记者。据了解,王江泾镇涉及区定工业挥发性有机废气(VOC)治理企业13家,全部为涂层企业,且均使用水溶性环保浆料、无溶剂性涂层,污染相对较小。自今年3月底召开工业挥发性有机废气整治工作会议以来,各企业根据自身实际通过改进废气收集,加装活性炭或静电设施实施改造,有序开展治理工作。截至目前,13家企业中12家企业已完成VOC整治,还有1家企业正委托第三方编制报告。

  下一步,王江泾还将督促企业加快报告编制、信息公示、评估总结等工作,按时完成整治。此外,印染行业整治搬迁企业新桥染整、汇源纺织在搬迁时同步实施挥发性有机废气治理,目前均已经完成设备安装。“我们还通过加强夜间薄弱时段监察、开展专项执法等多形式执法,形成环境执法高压态势,倒逼企业规范生产,并对建筑施工、秸秆焚烧等问题实行多部门、多层次、全方位联合执法,促进大气环境质量持续稳定改善。”王江泾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王江泾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