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高新区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工作
2017年10月19日 08:5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葛琼杰

  “微型廉课”教育活动、“咏莲颂廉”朗诵大赛获奖视频、纪律教育宣讲内容……每到傍晚时分,秀洲国家高新区的党员干部们就会被手机里的“清廉微课堂”吸引。党员干部还可以通过在线知识竞赛、撰写体会、专题讨论等形式,参与纪律教育学习。“清廉微课堂”俨然成为党员干部手机里的学习加油站。

  今年初以来,高新区不断充实纪律教育内容,切实增强纪律教育效果,着力推动纪律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同时,全面落实各项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狠抓廉政教育,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工作思路,扎实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建设工作。

  高新区强化主体责任,协助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制。按照省、市、区各级纪委部署,2月份制定并由党工委印发了《秀洲国家高新区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为进一步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领导,及时调整了秀洲国家高新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进一步强化了主体责任,明确责任分工。同时,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制责任书,明确了“一把手”负总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机制,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进行分解细化,逐项落实。

  党的纪律是刚性约束,政治纪律更是全党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动方面必须遵守的刚性约束。高新区坚持把党风廉政学习教育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重点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学习党纪政纪条规,增强各级党工委和基层党组织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同时,严格落实民主决策制度和党政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对涉及“三重一大”事项,全部经书记办公会议和班子会议讨论决定,始终坚持执行“一把手”末位表态制和不直接分管财务制度。

  与此同时,高新区还充分发挥纪工委(监察室)监督、巡查职能,增强监督的针对性、严肃性和有效性。突出薄弱环节监督,针对高新区国有资产管理薄弱环节等问题,今年安排对高新区建设怕拆迁安置房分配管理问题作为年度专项巡察内容,目前已制定工作方案和部署开展巡查工作。突出小工程项目监督。针对10万元以下工程项目自主招投标事项,积极参与,做到关口前移,确保招投标的公开、公平和公正。上半年共参与了51个10万元以下项目招投标监督。突出重点项目推进监督。上半年,组织开展年度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专项督查,共58个项目,项目推进进展顺利,未发现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情况。

  接下来,高新区将进一步深化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继续配合抓好“三评三报告”工作,突出抓好重点问题和工作的监督,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落实纪律教育责任制,持续抓好经常性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继续推动高新区与企业廉盟倡议活动,保持优良的政治生态环境。

标签:高新区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