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秀洲区开展灾害信息员暨社会救助业务培训
2017年10月16日 08:5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李 芳

  10月13日是第28个国际减灾日,围绕此次国际减灾日的主题“建设安全家园,远离灾害,减少损失”,秀洲区民政局举办了灾害信息员及社会救助业务培训班。区民政局有关人员、区各镇(街道)民政办主任和社会救助业务工作经办人、各村(社区)灾害信息员及社会救助业务经办人等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提升各镇(街道)、村(社区)灾害信息员及社会救助业务人员工作能力,强化对市本级社会救助政策的理解,掌握社会救助业务的操作流程。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浙江省减灾中心徐骋、南湖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灾害信息员政策、社会救助业务、居民申请救助家庭经济核对工作等进行了讲解。讲解过程中,主讲人均采用了政策与实际案例相结合的方法,图文并茂,条理清晰。现场氛围轻松,学员们认真听讲、细心记录。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各镇(街道)、村(社区)灾害信息员及社会救助业务人员对救灾救济工作的认识,明确了各自的岗位职责任务,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救助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