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区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督查工作
2017年8月16日 08:5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胡 宁

  为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近日,秀洲区纪委召开扶贫领域相关工作专项督查部署会,重点对全区在扶贫领域方面政策落实、资金使用、项目建设等情况的督查工作进行部署。会上,区发改局、区教文体局、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住建局、区农经局、区卫计局、区审计局及区残联等10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就十八大以来秀洲在涉农扶持、困难救助、山海协作、对口支援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为进一步抓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实现“清廉脱贫”目标,从7月27日起,秀洲区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扶贫领域专项督查工作,并制订《秀洲区扶贫领域专项督查工作方案》,明确要求由区纪委会同有关部门组成督查组,对全区各扶贫领域项目落实、扶贫资金分配使用等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据了解,秀洲区扶贫领域督查工作实施“三步走”工作法,以确保专项督查有实效。第一步即自查自纠阶段,由区农经局(区农办)牵头各有关部门对相关扶贫领域涉及政策落实、资金使用、项目建设情况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并按时提交自查报告。第二步即督查阶段,通过组建项目督查组,重点查找是否存在贪污贿赂,优亲厚友、显失公平,虚报冒领、克扣截留、私分、挪用,履职不力、监管不到位等违规违纪行为。第三步即整改落实阶段,对督查和巡察中存在的责任落实不力、推进不力、整改不力或存在违规违纪行为的,将严肃问责。

  秀洲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扶贫领域督查工作内容共涉及8大类34个重点项目,分别为各类扶贫帮扶资金、各类教育补助资金、各类困难救助资金、各类就业援助资金、各类住房补贴资金、各类涉农扶持资金、各类关怀扶助资金、各类助残扶助资金等。督查工作根据督查具体内容分组进行,并与正风肃纪检查、区委巡察和镇(街道)二级巡察相结合。督查组采取查询对比数据、查阅资料、实地调查、走访低收入农户等方式开展督查。

  按照扶贫领域专项督查工作方案安排,下阶段,秀洲区纪委将根据前期督查结果,由区级有关部门按照问题性质,分类制订整改方案,限期进行整改。对在督查中发现的涉及违规违纪的问题,坚持查处与整改相结合,纠正问题与完善制度相结合,剖析问题根源,加强教育监管,推动长效机制建设,全面落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标签:扶贫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