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文明创建  >  基层_创建动态

高温炙烤下 城市管理不“降温”

2017年7月31日 12:27

  烈日当空,酷热难耐。当很多人躲进空调房或树荫下避暑纳凉时,有这样一群人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迎高温战酷暑,维护市容秩序……城市在他们的整治和管理下,变得洁净美丽,他们就是奋战在一线的综合行政执法队员。

  凌晨6时,在新秀农贸市场门口,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直属中队的队员们劝走了几个自产自销农户,尽管此时气温还不是很高,但他们早已汗流浃背。“天气炎热,流动摊贩来得也早,农贸市场周边一直是流动摊点的高发地段,我们必须要在大部分市民出门前,把他们都劝离了,从而避免交通堵塞。”直属中队队员王沈云告诉记者,耐心细致地调查、苦口婆心地劝说……有时都顾不上喝一口水、抹一把脸上的汗水。

  上午9时,王沈云和他的队友已经把吴越路、长虹路、新秀路等8条道路巡查了一遍,当他们来到亚厦路时,部分餐饮店将煤气瓶、煤炉等摆放在店外过道,他们便上前劝说,由于店主们忙着做生意,队员们二话不说就帮忙搬进店内。“鉴于之前杭州餐馆煤气瓶爆炸事件,近期,我们加强了餐饮店店外煤气瓶、煤炉占道等安全隐患的巡查和管理。”王沈云说,“针对入夏以来各类流动摊点、夜市尤其是摊点出店占道经营现象越来越多的情况,我们及时调整工作时间,采取定人定岗与错时、延时管理相结合的有效手段,通过教育劝导、发放整改通知等方式,有效保证市容秩序的井然有序。”

  下午2时,路面温度直逼50℃,单是在户外静静地待上片刻,也会大汗淋漓,但是为了维护市容秩序,队员们一走就是几条街、数小时,豆大的汗珠顺着鼻尖滴下,王沈云和他的队友们毫不在意。劝导搬离店外占道的物品、清理私自张贴的电线杆广告、规范影响市容的乱挂晾晒……他们穿梭在城市里的大街小巷。“越是天气热,越是情绪不能焦躁,对于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的商家等一定要好生劝说。”王沈云说。

  晚上7时,夜幕降临,城市中明亮的霓虹灯亮起来。当人们已经在饭后散步时,队员们仍然在露天烧烤、流动摊点的巡查征程中。一天下来,湿了干、干了又湿的制服上留下了一圈圈白色的盐斑。夏季高温时节,历来是城市管理工作的难点和重点,反复性强也是日常市容市貌管理的一大特点。“您好,人行道上不可以摆放商品,请把物品收起来。”“同志,请把这个桌子收进去,不要摆放在道路上。”对于执法队员来说,高温下的巡逻并不是最难的,最怕就是队员们刚刚走开,店主们又把东西搬出来。队员们只能来来回回不停巡查,反反复复纠正店家的违规行为,同时向他们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希望他们能够理解并支持城市管理工作。面对高温酷热的严峻挑战,坚守在一线的综合行政执法队员们不畏惧、不退缩,在平凡的岗位上用汗水书写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为市民营造舒适有序的环境。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   编辑:谢冬妹

 相关稿件
· 新城街道借助打造“两个区”优化城市环境
· 区教文体局暑期开展“保平安、净市场”整治行动
· 区卫计局“三强化”提升公共场所文明指数
· 高照街道开展系列专项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复评迎检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