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文明创建  >  基层_创建动态

区卫计局“三强化”提升公共场所文明指数

2017年7月20日 17:35

  为配合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区卫计局以城市文明指数测评为载体,将突击迎检转化为常态监管,不断提升公共场所卫生文明指数,确保公共场所卫生安全。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将文明指数测评要求与日常卫生监督管理目标紧密结合,以宣传教育引导为主,检查督促处罚为辅,引导、激发主城区公共场所经营单位业主和从业人员的主观能动性。目前,公共场所的“三落实、三合格、三公示”整治全面完成。

  二是强化自身管理。探索并推行经营单位自主管理机制,制订下发了《秀洲区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员工作细则》,并通过公共场所经营者推荐、社区街道初审、卫计部门专业培训考核等程序,遴选、聘请区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员。目前,已建立一支由26名全区相关重点行业从业人员组成的卫生管理员队伍,在各自领域发挥着积极作用,是全区公共场所的自主化规范化卫生管理的重要力量。

       三是强化巡查督导。建立并实行公共场所“点面结合”的“四小”行业长效监管机制,与街道联合成立巡查小组,每季对160余家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实施全覆盖检查;组建由区卫生监督所为主的专业督查小组,有重点分类别不定期开展督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处理。目前,主城区公共场所的卫生许可证持证率、规范率、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率均达到95%以上。

来源:区卫计局  作者:   编辑:谢冬妹

 相关稿件
· 秀洲工商开展国卫复查迎检专项整治大行动
· 高照街道扎实推进“一助一”义工服务活动
· 秀洲区高照街道象贤村欢度清凉科普之夏
· 新城街道新居民业余文化生活很精彩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