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不断夯实美丽公路根基
2017年7月13日 08:52 来源:嘉兴日报 记 者 赵 晨 通讯员 刘金艳 孙秀娟 陈小平

  为进一步落实辖区内公路的养护标准,挖掘养护潜力,提高公路养护质量和增强养护资金的使用效率,今年初以来,秀洲区公路管理局结合本年度公路管养实际情况,切实加强养护精细化管理路线,“四字”当头,精耕细养,切实夯实美丽公路根基,全面提升公路品貌品质。

  为规范养护,秀洲区公路部门“专”字当头,逐步完善养护管理制度,提升理论新高度。上半年修订了《秀洲区公路管理局日常养护管理项目管理手册》、《秀洲公路日常养护考核标准》以及《秀洲公路绿化日常养护考核标准》,同时,加大公路日常预防性养护力度,以规范化、科学化、机械化为养护目标,提高病害修复的及时性、规范性。区公路部门将公路养护及安全设施维护分为日常养护、公路绿化养护、公路桥梁检测、桥涵结构物小修、公路小修及应急抢险、交通安全设施增设等共计6个专业项目,形成6支专业养护、检测队伍。

  在此基础上,秀洲区在应急抢险方面注重“修”字当头。通过不断加强病害处置工作精细化管理,按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一方面,做好路面的早期预防性养护,根据季节特点对路面初期病害做到早准备、早发现、早安排、早处置,使被动养护转变为主动养护,有效防止路面病害进一步发展和水毁的发生。另一方面,规范养护作业,要求按照“圆洞方补,小洞大补,浅洞深补”的病害处置原则,对坑槽先放样,用切割机切割后进行挖除、清扫、撒沥青、回填混合料、碾压,通过规范的作业提高路面的养护质量。

  有美丽路景才会有美丽公路。打造层次丰富、色彩多样、季相分明、排布精致的通道环境,将极大地提高公路景观,给过往车辆、行人提供亮丽清新的通行环境,真正实现路在景上,景在路中。今年初以来,秀洲区在美丽公路建设方面以“绿”字当头,抓住春季绿化补植的黄金期,周密部署,全面开展公路绿化补植工作,辖区内公路绿化环境进一步提升,先后对洛油线、老嘉湖公路补植水杉等乔木244株,红叶石楠、书带草等灌木321平方米。

  而面对日益增加的交通压力和汛期、暑期多变的天气,桥梁在新时期也面临新的挑战与压力,某些桥梁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劳损。为此,秀洲区在公路桥梁上以“检”字当头,致力于将道路桥梁检测制度化、常态化,为道路的大中修及日常保养提供科学有效的参照。截至目前,全区桥梁经常性检查完成6次,桥梁定检2座,完成国省线道路况检测外业工作21条。

标签:公路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