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树立美丽公路新形象 全区路域环境整治向纵深推进
2017年6月30日 09:15 来源:嘉兴日报 记 者 赵 晨 通讯员 陆辰晨 孙秀娟 陈小平

  近日,行驶在X103线嘉海公路上,干净整洁的公路环境让人心旷神怡。而在几个月之前,公路边非法设置的非公路交通标志、旅游标志、厂名牌等各类标牌,不仅影响车辆驾驶者的视线,存在安全隐患,同时也有损道路形象。为此,秀洲区公路部门对该公路开展了沿线广告牌集中整治行动,清理拆除违法、不符合规范、设置无序的各类标牌。

  为进一步改善和净化公路通行环境,提高公路通行能力和公路整体形象,今年初以来,秀洲公路部门以开展“道乱占”专项整治行动为重点,以创造畅通、舒适、美观的行车环境为目标,深入开展路域环境整治,更好地树立了秀洲美丽公路的新形象。

  作为路域环境整治的其中一项内容,公路桥下空间整治不仅可以切实维护好桥下空间科学、合理的使用环境,同时也将全面提升辖区公路的整体形象。为此,今年5月,秀洲区全面打响公路桥下空间整治战,对重要桥梁展开桥下空间的集中整治与清理,对非法建筑和堆积物开展拆除清理。

  在此基础上,秀洲区以治理穿镇路段和高速公路出入口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公路日常保洁工作,重点做好路肩、绿化带高草铲除、垃圾清理等工作,彻底清除穿村镇路段的白色垃圾,并做到路面、绿化带和边沟的可视范围内无垃圾。

  为全面提升秀洲公路品质,今年,秀洲公路部门乘着交通运输部“四好农村公路”、浙江公路“五个一万”工程建设的东风,不断加强大中修力度,扩大规模。2017年,秀洲区大中修共涉及4条县道,具体为嘉兴至湖州公路、嘉兴至新塍公路、濮院至新生公路、洛东至油车港公路,预计总投资3850万元,较去年增加700万元。濮院至新生公路、洛东至油车港公路将于7月7日率先动工,工期为4个月。

  下一步,秀洲区公路部门将开展系列专项工程,协助做好绿化提升。区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半年,秀洲区计划投入30万元开展G320国道边坡绿化工作,实施里程单幅共计4公里;计划投入470万元开展S202乍王线秀洲段2017年公路养护大中修工程,实施里程单幅共计8公里;指导、协助王店镇、王江泾镇做好X103线嘉海公路、S202省道绿化提升工程,提升进镇示范路形象、改善公路视觉环境,营造景观风景线,进一步提升城镇品质和人居环境。

标签:公路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