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筑牢汛期公路“安全网”
2017年6月14日 08:51 来源:嘉兴日报 记 者 赵 晨 通讯员 孙秀娟 朱徐斌 陈小平

  随着禾城正式入梅,这两天,秀洲区公路管理局养护科的工作人员一直忙碌在来龙桥与富兴大桥两个积水点边,对这两处的排水系统进行最后的检查,确保道路畅通安全。

  如今,行驶在07省道上,很难再现往年路面积水、植被倒伏、冲刷杂物占道等情况,宽敞的路面、畅通的行驶让不少司机有了很好的驾驶体验。“过去,雨天路上的通行环境不如现在,尤其是非机动车道,一到雨天,简直苦不堪言,积水情况时有发生,而现在整个通行能力好多了,我们司机再也不用担心积水影响通行了。”周师傅是一名货车司机,常年在07省道上工作。经过区公路部门的专项整治,包括他在内的不少司机都受了益。

  据悉,去年秀洲公路部门就针对汛情开展公路专项整治,在“重灾区”来龙桥增设两个水泵,在07省道的非机动车道增设10根6米的排涵管,同时对富星大桥的排水管堵塞情况进行疏导,积水情况明显减缓,效果显著。为确保汛情出现时能处理到位,今年,秀洲区在去年的基础上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加固,并从4月开始对全区县道上横穿的农业灌溉涵管沟进行疏通,对垃圾杂物进行清理,对破损严重的加以维修,重建涵管沟80米,在确保农业生产顺利开展的同时也化解了汛期道路积水的隐患。

  秀洲区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当前雨季容易造成部分坑洞的特点,区公路部门在汛期来临前夕积极采取措施,安排好资金,开展辖区道路隐患排查,通过修补坑洞裂缝、梳理路肩和排水沟、下穿涵洞前后增设水位标志、强化排水系统的日常养护等一系列有效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预防工作。

  与此同时,公路养护一线人员也抓紧利用前期间隙晴好天气,全力修补坑洞,先后投入40万元对辖区坑洞进行灌缝,确保秀洲段公路及公路用地路基稳定、路面平整、绿化美观,从而保障全区干线公路及县道雨季公路的安全畅通。秀洲区还投入150万元对320国道、07省道、洪新、嘉湖、洛油等道路开展大面积小修工作,截至目前,相关工程已全部竣工。

  为筑起汛期安全堤坝,秀洲公路部门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围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活动主题,结合公路行业特点及今年防汛工作要求,组织开展防汛应急工程抢险抢修预案培训、实地演练行动,突出演练实战性和实效性,及时分析总结。

  接下来,秀洲公路部门将继续对辖区路面、桥涵构造物、标志标线、桥梁、消防、用电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公路沿线易发生水毁的路段设立醒目的警示牌,对重要路段安排专人负责观察、监控险情,做好各项防洪排涝工作,筑起汛期公路“安全网”,全力打造最美秀洲公路。

标签:公路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