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东升西路延伸段(嘉铜公路——G524国道)工程启动
2017年6月15日 09:0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袁权红 邵坚

  打通交通“大动脉”提升城市竞争力

  6月9日上午,东升西路延伸段(嘉铜公路-G524国道)工程开工仪式顺利举行,标志着东升西路西延正式开工建设。“工程完工后,东升西路将成为嘉兴市连接东西向交通的主要通道,在缓解交通压力的同时,进一步强化秀洲国家高新区乃至嘉兴市的城市竞争力。”秀洲国家高新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秀洲区东升西路延伸工程是服务于嘉兴现代服务业产业集聚区的配套公路项目。项目路线起点位于秀洲国家高新区木桥港秀洲大道与东升西路的交叉口,路线沿规划的东升西路线位向西延伸,利用在建桥梁跨过秀湖支流后,向西设乍嘉苏大桥跨过常台高速公路以及新塍塘,而后一直沿秀洲区规划路网西行至K3+700,与嘉铜公路相交,形成十字平面交叉,路线沿秀洲国家高新区总体规划线位一直向西至洪新路(G524国道)。

  该项目总用地面积约41.7公顷,路线全长8.169公里,总投资约8.7亿元,为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为40米。全线架设大桥2座,中桥5座,工程总建设周期为2017年至2019年。

  秀洲国家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秀洲国家高新区随着各项事业的迅速发展,与市区之间的交通联系也日益紧密,从而使得目前连接两块区域的主干道——中山西路交通压力非常大。同时随着秀洲国家高新区西拓发展步伐的加快,区域内另一条东西向交通通道洪高路的通行压力也渐渐增大。目前,中山西路与洪高路通行状况目前已趋于饱和状态。

  2016年,为实现现有资源的整合利用、缓解中山西路的交通压力、提升片区吸引力、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秀洲国家高新区启动了东升西路延伸工程的建设。目前,该项目秀洲大道至秀园路段(约1.1公里)已于今年春节前建成通车,秀园路至嘉铜公路段(约2.6公里)正在路基和桥梁施工中,计划于今年10月份完工。

  交通网络发达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对城市发展也将起到很好的带动作用。秀洲国家高新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东升西路延伸段(嘉铜公路——G524国道)工程的实施,将实现东升西路至G524国道的全线贯通,从而有利于完善秀洲国家高新区的路网,进一步改善交通条件;有利于加快推进城乡交通一体化建设,缓解城市拥堵;有利于合理引导城市建设和地块开发及加速区域城市化进程;有利于新塍镇与主城区的进一步联接,形成同城效应,进一步推动新塍镇的经济发展。

标签:道路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