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高照街道探索楼道党建“家”服务模式
2017年6月28日 16:54 来源:嘉兴日报 记 者 赵 晨 通讯员 邓宇凡 柳恩峰 张燕君

  在高照街道秀清社区金都佳苑小区里,有这样一个楼道,居民们不出楼道,就可以享受到小区党员提供的多样服务,真正实现党员志愿服务的再升级。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这个楼道。在金都佳苑海棠苑2幢的一楼区域,“金都楼道党建家”几个红色大字悬挂在入口处。进去之后发现,绘本小屋、四点半课堂、馨益空间、心灵加油站等服务项目以及认领人的信息一一公示在墙上。走进楼道内,党员志愿服务岗的服务内容以及代办员姓名、联系方式也张贴在了墙上。

  王燕是这幢居民楼的住户,最近,她又多了一个新身份——楼道党建家党员志愿服务项目认领人。王燕告诉记者,她之前从事过教师职业,目前经营着一家儿童绘本屋。在此次开展的楼道党建家服务项目中,她所认领的是“绘本小屋”和“四点半课堂”,主要是为小区里的孩子们提供绘本阅读以及在寒暑假开展一些课外活动。王燕的爱人吴建伟也是楼道党建家的一员,平日里也会一同帮助开展相关活动。“楼道党建家不仅可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而且也拉近了邻里之间的感情,推动了社区的治理。”王燕说。

  为让辖区居民吃上放心、健康的绿色蔬菜,今年,金都佳苑小区推出了集蔬果展示、公益捐款、自助售卖于一体的“单元煲”,将“单元煲”设于每个单元内,每日定时供应玄子绿色健康农产品基地的优质蔬菜。而在楼道党建家服务项目开展过程中,秀清社区还将党员志愿服务与“单元煲”相结合,通过楼道设立党员代办员,为年满65周岁或者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代购服务,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轻松买菜。

  据高照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好地发挥党员志愿者的服务作用,今年5月,街道以及秀清社区着手筹备楼道党建家相关工作,并选取相对成熟的金都佳苑小区作为试点,全力探索楼道党建服务新模式,旨在充分发挥小区内机关在职党员的带头引领作用、社区干部党员的协调配合作用、楼道党员的广泛参与作用,共同构建党建服务“家”模式,使“民生党建惠民生”工作更加鲜活生动。

  接下来,高照街道还将在开展楼道党建家的基础上,开展党员责任区,将小区的绿化、公共区域、休闲场所等施行责任包干,一旦发现问题,小区党员就可以在第一时间向物业或者社区进行反馈,从而营造优美整洁、文明和谐的小区环境,切实提升社区居民生活的幸福指数。

标签:高照街道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