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市卫生幼儿园秀洲分园落户高照街道
2017年6月15日 08:4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 洁

  秀洲区奋力拓展学前教育资源

  昨天上午,高照街道办事处与嘉兴市卫生幼儿园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市卫生幼儿园秀洲分园落户高照街道,作为信达香格里小区的配套幼儿园。秀洲分园的落户,将为高照街道及秀洲国家高新区的学前教育增添新活力。

  “我们街道地处秀洲国家高新区,这里有很多高层次人才,他们对子女的学前教育都有较高期盼,分园建成后,将很大程度满足周边居民特别是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园需求,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据高照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琴清介绍,目前街道辖区内有2所公办幼儿园和1所民办幼儿园,均为省二级标准幼儿园,共有幼儿1504名,教职工178人。其中,嘉兴市实验幼儿园以运河文化为载体,以沙盘游戏为特色,以“船、塔、粽、蚕、菊”为主题打造运河文化游戏链,受到家长们的好评,成为秀洲区学前教育的新秀。

  创办于1989年的嘉兴市卫生幼儿园在2009年就获评省一级幼儿园,拥有多名市、区名师和教坛新秀,是一所致力于幼儿艺术教学的资深幼儿园。秀洲分园建成后,市卫生幼儿园将委派园长和6名教职工驻分园负责开展日常教育教学工作。

  据悉,市卫生幼儿园秀洲分园主体建筑现已完工,今年下半年进入设计装修阶段,预计明年5月装修完毕,明年9月新学年开始招生。秀洲分园建筑面积4185平方米,规划开设12个班,可解决信达香格里、旭辉朗香郡等周边小区居民子女的入园问题,有效缓解嘉兴市实验幼儿园近年来面临的招生压力。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以及高层次人才进驻秀洲国家高新区的趋势,周边小区居民对幼儿园的需求越来越大。秀洲区将学前教育作为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注重提升师资队伍水平,针对农村学前教育基础薄弱的现状,加强扶持力度,不断加大财政投入,提高幼儿教师待遇,推进社会力量兴办幼儿园,全区学前教育事业呈现稳步健康发展态势。

  秀洲区2017年八件民生工程,其中一项就是“学前教育资源拓展工程”。为满足辖区学龄前儿童的入学需求,今年秀洲区计划实施学前教育建设项目8个,将在年内增加学前教育学位数1000个。记者昨天从签约仪式上获悉,“十三五”期间,秀洲区还将继续奋力拓展学前教育资源,全区将陆续增加31所幼儿园。

标签:幼儿园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