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高照街道有序推进拆迁小区雨污管网改造工程
2017年6月12日 08:5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陈旭刚

  近日,在高照街道象贤新村6区,工人们正在加紧铺设雨水管网。据悉,象贤新村已建成15年,地下管网虽经几次改造,采取了截污措施,但是污水仍不时流入河道,给小区内大新港的治理带来了不少压力。在街道的推动下,今年5月初,由秀源公司实施的象贤新村雨水引流工程终于启动。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雨水引流工程建成后,除了路面雨水和屋顶雨水收集后排入河道外,其他生活污水全部纳入污水管网。

  除了象贤新村,近段时间,高照街道新义新村综合提升改造工程也在如火如荼地推进之中。新义村党总支书记许海峰介绍,新义新村小区分东、西区两部分,属拆迁安置小区,由于居住区原雨、污水管道串管严重,堵塞较多,且原污水管道管径较小,管道材质较差,无法满足目前排水需求。

  “此次提升改造工程将在现有雨、污、废水立管出户处新建出户井,将相对应的雨、污、废水接入相应雨、污水系统,对利用效率低的雨水口进行改造,并在相应位置新建雨水口,接入小区雨水管道,最终污水就近接入临近道路已建市政污水管,从而解决污水排河问题,提升居民的居住环境。”许海峰说。

  水污染治理问题在水里,根子在岸上。近年来,高照街道通过对小区管网改造,从源头上控制污染源头。同时,在小区管网改造未完成期间,在雨水入河口安装截污井,把未完全雨污分离的水打入污水井。雨水入河口做到晴天无污水排放,雨天大量雨水通过溢流口正常排放。

  如今,经过截污纳管后的吴家木桥港很少再出现雨污串管的现象。今年上半年,高照街道通过对吴家木桥港的陶泾路、高桥路等雨水口采取截污措施,污水串管现象得到了较好解决,河道水质已经摘掉了劣Ⅴ类的帽子。接下来,街道将重点开展吴家木桥港生态修复工程的建设,通过在河道内种植浮水、挺水、沉水等植物,放养水生动物,设置曝气装置等技术措施,进一步修复河道生态系统,逐渐提高河道自净能力,将河道水质提升一个等级。

  高照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高照街道在剿灭劣Ⅴ类水工作中,狠抓源头治理,把强化截污纳管作为治水工作的重要举措,重点是有序推进拆迁安置小区的雨污管网改造。除了加快推进象贤小区雨水引流工程、新义新村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接下来,还将会同秀洲国家高新区、秀源公司启动秀园小区、陶泾小区、高桥花园南区的管网改造工程,积极探索试验雨污合流的整改新方案,重点解决万兴桥港秀园路雨水口污水外溢现象,进一步巩固提升“清三河”整治成效,保持街道范围内各类水域水体洁净,环境整洁优美。

标签:高照街道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