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高照街道老年活动好戏连台
2017年4月17日 09:2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钱伯清

  近日,秀洲区老年活动中心接待室里热闹非凡,悠扬的萨克斯声、二胡声、葫芦丝声不绝于耳。原来,高照街道“缘乐”志愿表演队正在排练节目,现场7名喜爱乐器表演的老年朋友欢聚一堂,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一展所长。

  今年62岁的丁月仙是这支队伍的队长。说起这支刚刚成立的志愿表演队,丁月仙最有发言权。“我本身就比较喜欢萨克斯,也学过一点,还结交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丁月仙说,“这次在街道和高照街道成校的组织下,成立了‘缘乐’文艺志愿演出队,这对我们喜爱乐器的老年朋友来说,是一件好事情,我们有了一个交流、学习、展示的平台。”

  为了有效开展老年教育,丰富辖区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并为喜爱器乐、表演的老年人创建一个学习展示的平台,高照街道社区教育中心于4月成立“缘乐”文艺志愿演出队。高照街道成校校长朱春林介绍,该文艺志愿演出队取名为“缘乐”,就是因器乐、表演的共同爱好而相聚,因交流、学习、提高、展示而快乐的意思。“缘乐”的目标是创建学习提高的乐园和文艺生活的家园,同时搭建两个“台”,即交流技艺的平台、展示成果的舞台。接下来,该表演队将把活动练习成果充实到百姓微舞台、“艳阳高照”、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等群体文艺活动中去,并通过活动成果展示吸纳新成员,壮大队伍,扩大影响。

  除了有一群热爱文艺的老年人外,高照街道还有一批乐于奉献的老年人。今年66岁的高家桥村村民陆荣芳是一名老党员,19岁就当兵的他在部队里学会了理发的手艺。“过去,村里想要为老人理发,都要专门找人过来。我现在退休了,也想发挥余热,所以加入了村里的‘欢乐送’志愿服务队,每周都会为村里有需要的村民免费理发一次。”陆荣芳说,能为大家服务,很有成就感,他与村民之间的关系也拉近了不少。

  陆荣芳口中的“欢乐送”志愿服务队,成立于去年9月。该志愿服务队围绕“为爱助力、奉献点滴”宗旨,通过开展“送健康”、“送平安”、“送关爱”、“送便捷”、“送绿色”等方面的志愿服务,用爱心和行动温暖老人,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更精准地服务当地百姓。

  如今,高照街道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像陆荣芳一样发挥余热。家住运河社区的高菱华就是其中一位。据了解,高菱华不仅有一副热心肠,免费向社区居民教授太极拳,同时她也是一位知心大姐,“拳友们”有什么生活上的问题也会向她请教。“我就是想把我喜欢的太极拳跟同样喜欢的人一起分享,大家一起学、一起练才有意思。”高菱华说,“之前跟着老年大学的老师学过一些拳法,但因为当时在上班,没有很多时间去练习。现在退休了,有大把的时间,我想让跟我一样退休的老年人可以过上充实的晚年生活。”

标签:高照街道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