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中医医院“救在身边”志愿服务队成立
2017年6月14日 08:4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程程 通讯员 瞿 雯 包璐晨

  当人们在日常生活中遭遇危险时,如处理不当,很有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为广泛普及急救知识,让生命在意外面前多一些保障,近日,嘉兴市中医医院党委组织成立了“救在身边”志愿服务队,近距离接触老百姓,开展一系列急救知识宣教公益服务。

  6月6日,作为志愿服务队的先锋力量,市中医医院内科第一党支部党员志愿者走进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这里的员工上了生动一课。“如果患者出现心脏骤停,要及时对其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把握住救援的黄金4分钟。”作为本次课程的主讲人,该院急诊科护士长钮春香用朴实简单的语言为在场的各位员工讲解心肺复苏术的操作要领,“让患者平躺在硬质地面上,双手紧扣,重叠上翘,用手掌根发力,按压在患者两乳头连接中点的胸骨上。”因为讲课的内容关乎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台下的员工都听得格外认真。

  到了实践环节,急诊科护士高建美为大家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术的规范操作:心脏按压、口对口送气、观察患者胸廓起伏,整套动作一气呵成。见此,不少员工也按捺不住跃跃欲试的心,纷纷上台大显身手。此次的“救在身边”党员志愿者活动,得到了该服务企业的大力支持,受到了企业员工的广泛好评。

  随着社会经济的蓬勃发展,安全与健康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紧急救援开始成为现代人必须要掌握的技能之一。据悉,这支“救在身边”志愿服务队伍还将编撰急救手册,面向市民开展急救竞赛,并深入社区、学校、企业等,进一步普及相关急救知识。

标签:中医院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