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中医院北大门停车场投入使用
2017年1月10日 11:03 来源: 南湖晚报 N晚报记者 余悦 通讯员 宋江胜

130个新车位缓解就医停车难问题
    

  随着“有车一族”队伍的不断壮大,停车难问题越来越严重,在人满为患的大医院里表现尤其突出,医院内机动车停车位无法满足患者的需求,开车就医往往“一位难求”。

  在位于市中心的嘉兴市中医院,停车难问题也一直影响着患者的就医体验。昨天,记者从该院获悉,为了缓解市民就医停车难的问题,医院新开辟的北大门停车场已于1月5日正式投入使用。

  新增130个车位

  昨天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嘉兴市中医院北大门,大门的北面就是新开辟的北大门停车场,门口显示屏上显示里面还有24个剩余车位。

  走进停车场,记者看到,大部分停车位上都已经停了车辆,地上和墙面上张贴了指示箭头和出口标志,停车场的入口位于凯旋路,出口在永兴街上。

  “这个新的停车场总面积4200平方米,有130个停车位,加上院内原本的300个停车位,一共是430个停车位。”市中医院保卫科科长何林丰介绍,自1月5日投入使用以来,新停车场对于缓解院内停车难问题发挥了很大的作用,“现在比原来要好得多,更有序了,但遇到高峰期时这里面也会停满。”

  据统计,嘉兴市中医院日均车流量约7000辆次,相对而言,院内的300个车位远远不够,尽管医院对于员工一律不允许把车停在医院内,让“位”于患者,但是因为停车引起的问题依旧层出不穷。

  “经常有这种情况,患者把车停在医院里不出去,想要找车位,导致后面的车子都动不了,从北门一直堵过去,最严重的一次队伍一直延伸到中山路上。”何林丰说,医院一直在想方设法进行合理调配,不断优化,北大门停车场将有效缓解“僧多粥少”的现实。

 

  提高就医满意度

  过去,出现院内车辆拥堵时,最忙碌的就是负责指挥交通的保安,高峰期的时候“忙得厕所都没时间去”。新停车场的使用不仅减轻了保安的工作量,也大大提高了市民就医的满意度。

  昨天上午10点15分,市民崔美英开车抵达中医院,此时医院里已经没有停车位,在保安的指挥下,她将车停进了北大门停车场。“停车位多了肯定好啊,至少不用到处找停车位了,以前这个点肯定没有停车位的。”崔美英告诉记者,自己是来看住院的家人的。

  “原先到中医院,我都是开车进去,找不到停车位再开出来,不敢停在路边,怕被抄牌。出来后绕一圈,再开进去看一下有没有停车位,实在没有停车位就只能停在路边,或者停到旁边写字楼的停车场里。”对于新增的130个车位,崔美英连声称好,“停车位越多越好,这样大家看病就方便了,不用为停车犯愁了。”

  同样点赞的还有市民孙女士,昨天孙女士和妈妈一起带着家里的小宝贝来看儿科门诊,“医院新增那么多停车位,肯定是好事,给我们百姓提供了方便。不过也有一点不太方便的地方,就是离门诊稍微远了一点。”

  对此,何林丰也有所耳闻。“到我们中医院看门诊的病人比较多,我建议陪同的人可以在门诊先把病人放下,在这边停好车之后,再去门诊陪同,这样比较不会耽误病人看病的时间。”何林丰说。

标签:嘉兴 责任编辑: 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