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人文秀洲  >  长虹桥  >  原创作品
我钻进了自己设的套
2017年5月26日 09:49 来源:嘉兴日报 非妈

  ※人间情

  老师布置了命题作文。题目叫《父母的爱》。三年级的非儿抓耳挠腮了好一阵,一个字也写不出来。

  最后他眨巴眨巴小眼睛,向非妈求助。

  非妈教非儿,写父母的爱,要具体。具体到生活中的每件事,比如吃喝拉撒睡,妈妈是怎么照顾你的。

  非妈一边拖着地板,一边继续唠叨:要写你的真感情,不要假,把你的真实感受写出来,文章一定好看。

  非儿歪着头,托着腮,若有所思了一阵,刷刷刷地写起来,下笔如有神助啊。真是亲妈一点,茅塞顿开。非妈这个得意啊,哇哈哈哈哈。

  拖好地板,非妈在非儿书桌前坐定,开始拜读非儿大作。

  开头是一首诗: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每当看到这首诗,我就想起了我亲爱的妈妈。嗯,很好。很有诗意。很有联想力。

  接着看。嗯,非儿起床了。他写道:每天当我在被窝里做梦的时候,妈妈像一阵旋风冲进来:起床了起床了,要迟到了。看着我赖在被窝里一动不动,妈妈就斜风细雨说开了:你怎么回事,还要不要起来?今天,是不是不想去上学了?看我还是不见动静,妈妈开始冷言冷语:好吧,你睡吧,今天,就不要去上学了。听到这里,我没办法,只好起床了。

  嘶,我有这样吗?

  继续看。非儿吃饭了。他写道:每次当我把筷子伸到肉碗里,刚想夹一两片肉解解馋,妈妈就PIA地拿自己的筷子打掉我的筷子,连声说:多吃蔬菜,少吃荤菜。说着,飞快地夹了几大筷的蔬菜放到我的碗里,逼着我吃下去。我嚼着这些喂牛的蔬菜,真想吐出来。可是,看到妈妈看着我的眼神,我只好硬着头皮咽了下去。

  嘶嘶,非妈开始冒冷汗了。

  再看。非儿写作业了。他写道:我刚做了几道算术题,妈妈过来了,她一看,马上就暴风骤雨了:啊,你怎么回事啊,才几道题,就错了那么多,怎么这么粗心呢?平时都这么粗心,考试的时候怎么办?你自己说说。

  呜呜,非妈大汗淋漓。

  定一下神,非妈耐着性子看结尾。结尾只有一句,非儿写道:有时候我真烦,妈妈,你真是个啰唆的老太婆。

  吧唧,非妈倒地。

  非爸给非妈服了一颗九转还魂丹,非妈悠悠醒来,悠悠地问非爸:我真的是这样吗?真的真的那么啰唆吗?真的真的真的那么让人烦吗?

  非爸非常坚定地点了一下头,非常没有同情心:是的。

  非妈不服气:可是我觉得大部分的时候,我都是和风细雨、好言好语、甜言蜜语,只有忍无可忍的时候才有可能斜风细雨、冷言冷语、暴风骤雨么。

  非爸掩着嘴笑:你自己让他写真情实感的么,你又不是不知道,本来容易记住的就是不好的。

  非妈不死心,拿了作文本走到非儿的身后,轻声轻气地说:你看,非儿,是不是这篇文章还缺点啥?

  非儿头也不回,非常爽快:不缺。

  非妈又凑到非儿的跟前,孜孜不倦地启发他:你想想,再想想,尾巴上只要再补上一句就够了。

  非儿不情愿地从电视里收回目光,拿起笔,飞快地写了一句:可是我知道,妈妈都是为了我好。

  苍天啊,大地啊,非妈我热泪盈眶啊。

标签:原创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