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慈善力量助推前行 2017年度助残项目启动
2017年5月23日 08:4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柯 燕

  近日,在秀洲区残联举行的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启动暨“走到一起来”——残疾人“听海观潮看秀洲”活动出行仪式上,区慈善总会向区残联资助慈善助行、助健康复服务专项资金20万元。

  区慈善总会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扶贫济困、抚孤助残的理念,每年安排慈善资金开展助残项目,累计救助金额294万余元,救助困难残疾人2900余人次,如为残疾人免费发放康复器具,为残疾家庭进行无障碍设施改造,资助脑瘫儿童康复等。

  今年,区慈善总会与区残联康复中心联合开展慈善助健项目和慈善助行项目,资助资金各10万元。助健项目主要是为贫困残疾人开展上门康复服务,此项目在2015至2016年已取得试点成效,并得到省残联肯定,2017年该项目将多角度、多途径推开,为25名重度贫困残疾人开展上门指导和技术指导。“社区康复医生上门为残疾人开展康复指导,前2个月每周上门3次,中间2个月每周上门2次,最后2个月每周上门1次。”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技术指导是由区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医生上门为社区康复医生开展技术指导,前3个月每月上门2次,后3个月每月上门1次。

  慈善助行项目是对全区100户困难家庭残疾人,特别是残疾儿童开展心理康复服务。向专业社会组织购买心理康复服务,是为了让更多残疾人尤其是残疾儿童实现肢体、认知、沟通、心理、社会交往等全面康复,促进残疾人重返社会。

  近年来,秀洲区开展助学、助医、助困、助老等慈善项目救助。慈善助医项目是秀洲区慈善总会于2003年发起的一个慈善品牌,是全区医疗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社会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政府医疗救助以及其他专项救助的补充。区慈善总会自成立以来,一直将助学作为慈善救助的重中之重。低保、低收入、特困职工、特困残疾人家庭学生或因家庭发生大病、天灾人祸等造成困难的学生,均被列为慈善助学救助对象。全区做到学龄段“全覆盖”、救助标准“精准化”,真正实现不让一名困难学生辍学的目标。十年来,已为6000余人次贫困学子圆了读书梦。

  “秀洲区慈善总会承载着道德与责任,对接着奉献与感恩,汇聚着爱心与力量,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了属于自己的发展之路,温暖着一颗又一颗需要帮助的心。”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慈善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