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2016年度慈善“造血型”绩效评估工作开展
2017年3月23日 08:4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柯燕

    近日,秀洲区慈善总会按照《嘉兴市秀洲区慈善“造血型”救助项目绩效评估办法(试行)》的相关要求,组织开展2016年度慈善造血型救助项目绩效评估工作。

  2016年,全区共扶持困难家庭64户,投入慈善扶持资金42.88万元(其中生产资金34.57万元,管理资金8.31万元),产出利润116.31万元,投入产出比为1:2.7,户均年收入1.8万元,低保、低收入摘帽7户。

  绩效评估包括参加评估的基地自查自评,镇、街道初评,评估小组成员查看各基地台账、现场走访提问等程序,综合各项指标后进行打分,专家组成员评分占总评分的60%,其他成员评分占总评分的40%,当场揭晓分数,评估结果经民政局网站公示5天无异议后,确定评估等级。

  据悉,评估结果分为3个等级,由高至低依次为优秀、合格、不合格。评估内容主要为基础条件、内部管理、工作绩效和社会评价,包括基地档案是否完整、扶持帮扶协议内容是否落实、资金使用是否符合规定、被扶持困难家庭的情况变化以及收益状况等。

  此次绩效评估最终评定王江泾镇秀溢扶贫基地、新塍镇自强扶贫基地为“优秀”等级,王店镇聚宝湾扶贫基地、王店镇众源扶贫基地、洪合镇圣威扶贫基地、油车港镇千亩荡扶贫基地等4家为“合格”等级。

  “区慈善‘造血型’救助项目绩效评估小组按照《嘉兴市秀洲区慈善‘造血型’救助项目绩效评估办法(试行)》标准,每年进行评估,对扶持得力、成绩突出、效益明显的基地予以表彰奖励。”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明显违反扶持协议、没有效益的基地,做好批评教育和指导工作,确保每批扶持资金都取得实效。

  “造血型”扶贫是秀洲区慈善扶贫最显著的特色之一,打破了以往直接给困难户送钱送物的惯例,通过项目扶持的方式,让困难户凭借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秀洲区建立慈善‘造血型’救助项目绩效评估长效机制,就是为了更进一步加强对贫困家庭的生产引导。”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慈善 责任编辑: 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