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5月1日开始全市建筑企业外出经营“最多跑一趟”
2017年4月28日 08:4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张 灏

  “5月1日开始,听说我们建筑企业在整个嘉兴市承接工程的税务手续简便了很多,从以前的跑多趟变成了真正的跑一趟,对我们企业的办税员来说,真的是一大福利。”浙江博学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的业务员殷先生感叹。

  随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推进,嘉兴市国税机关对外来建筑企业办理涉税业务进行了简化:今后五县(市)两区的建筑企业在本辖区外承接建筑工程后,只需要在公司注册地开具增值税发票和纳税申报即可,相关的手续都简化了,极大程度上方便纳税人,实现了纳税人“最多跑一趟”。

  “我们是秀洲区的建筑企业,但是在全市范围内承接的建筑工程也非常多。比如我们接了桐乡市的一项工程,以前税务上的手续是先拿着工程合同到秀洲区国税局开具外出经营证明,然后在30天以内到桐乡报验登记并预缴增值税。等到工程完工后,我要在桐乡对外出经营活动进行申报,然后再回秀洲进行核销。”殷先生介绍,这个过程讲讲就比较繁琐,实际办起来更是复杂。

  “正如这名业务员所说,每次工程完工后开发票要在秀洲的公司开,却要跑到桐乡缴税,太麻烦了。而现在,公司只需在结算工程款时直接开具增值税发票,并在申报期进行申报即可,最多到税务局跑一趟,甚至可以不用跑。”秀洲区国税局纳税服务科科长鲁智良说。再如,各县(市)的建筑企业到秀洲做一个工程,也不再需要到秀洲国税报验外出经营证或预缴税款,对办税服务大厅也是一个减负,减少了办理其他业务的纳税人的等待时间。

  今年初以来,秀洲区从事外出经营活动的建筑企业共开具外出经营证明1340余次,其中,纳入本次减负范围的嘉兴范围内的外出经营活动为680余次,涉及外出经营合同额度近12亿元,新政的推出将极大程度地节省企业预缴资金,同时也避免了企业在项目所在地与注册地国税局来回跑的现象。

标签:企业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