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第三期区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联系会议举行
2017年4月13日 08:3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欧 林 通讯员 王建君

  昨天上午,秀洲区召开第三期区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联系会议。会议邀请了全区8家重点企业的负责人与区主要领导面对面交流,旨在进一步畅通政府与企业交流沟通渠道,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解决实际问题,破解发展困境,全力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当好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促进全区实体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区委书记吴炳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政府相关负责人通报了第二期区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联系会议交办问题办理情况。据悉,第二期联系会议专题座谈讨论了企业项目开竣工、投产过程中面临问题等有关事项。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嘉兴逸鹏化纤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反映的问题进行深入对接、全面梳理,共涉及问题31个。

  区级机关有关部门、主体第一时间领办,与企业进一步沟通,详细了解难点、重点问题,积极帮助解决,层层分解,确保于十个工作日内办结或答复。其中,会上当场解决16个,会后协调解决15个,解决率达100%。

  为了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区级机关相关部门、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负责人还积极开展企业走访联系活动,深入企业一线调研。区交通运输局、秀洲国家高新区赴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协调解决企业公共交通服务需求涉及的相关问题。区教育文化体育局与浙江禄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一同赴嘉兴技师学院,就校企合作事宜进行洽谈。区经信商务局、区环保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国税局、国网嘉兴供电公司等部门会同秀洲国家高新区多次赴嘉兴逸鹏化纤有限公司实地了解协调,积极协助企业解决问题。

  “企业正对车间生产、财务、仓库、办公实施信息化、智能化改造,希望给予指导和支持!”“企业在引才和留才等方面非常吃力,政府能否加快生活配套设施的建设?”……昨天的会上,嘉民塑胶、汇龙科技、绿能环保等8家公司,围绕企业自身发展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和困难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区主要领导一边认真听取企业家们的意见和建议,一边仔细记录企业家们提出的问题,并不时与企业家现场交流。参加座谈的各主体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在现场认真答复企业家们所提的各类问题,并允诺将立即开展对接,切实做好服务,争取在第一时间解决相关问题。

  吴炳芳强调,全区上下要努力营造“尊重企业、理解企业、关心企业,尊敬企业家、善待企业家、爱护企业家”的良好氛围,把服务企业作为党委政府的天职,主动服务、优质服务,让企业家可以全身心投入日常管理和经营之中。企业家要坚定信心、依法诚信、创新发展,要深耕实业、做强主业,增强产业发展竞争力,为推动秀洲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会议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