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7年3月27日 08:4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3月24日下午,秀洲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省安监局政策法规处处长潘永乾作《以<意见>为指导,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的专题讲座。会上,区安监局还作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据介绍,潘永乾从事化工相关专业课程教学工作十年有余,于2004年调入省安监局从事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熟知我国安全生产特别是危险化学品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体系,安全生产监管经验丰富。曾组织、协调、参与《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修订工作,最近又组织编制《浙江省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安全生产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将于近日由省安委会印发。

  学习会上,潘永乾从《意见》的起草背景、结构及主要改革创新制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同时,潘永乾还对下一步如何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了相关要求,这对秀洲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有着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

  去年以来,秀洲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全力打造安全生产服务业集聚区,认真查补短板、强化督促检查、狠抓治本攻坚,最大限度消除事故隐患和问题,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各类事故指标控制在市下达指标范围内,区政府在市安委会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中获得第二名,区安监局荣获嘉兴市保障服务重大国家峰会市级先进集体。

  会议强调,要按照国务院、省、市的统一部署,借鉴专题讲座,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进一步加深认识,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进一步加强创新,继续推进社会化服务工作,加快服务业集聚区建设;要进一步突出重点,突出重点领域、重大隐患和重要时段,为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标签:会议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