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召开全区一季度工作会议
2017年4月13日 08:3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吴炳芳在全区一季度工作会议上强调 抓好落实,全力夺取“半年红”“全年红”

  昨天下午,秀洲区召开全区一季度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分析今年一季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舞士气、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全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加快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区委书记吴炳芳强调,全区上下要鼓足干劲、抓好落实,齐心协力夺取“半年红”、“全年红”,为加快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贡献力量。区领导吴燕、董苗虎、滕根林、刘君等参加会议。

  今年初以来,在圆满完成好“两会”这个政治任务的前提下,全区上下聚焦“开好局、紧在前”,坚定信心、共同发力、整体推进,经济运行延续“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初显“稳中向好、稳中有升”的发展趋势,实现了一季度工作的“开门红”。

  吴炳芳指出,通过召开季度工作会议,对前期抓落实的成效进行一次小考,晾晾成绩、对对进度、鼓鼓干劲,进一步坚定抓落实的信心、明确抓落实的重点、凝聚抓落实的合力。今年一季度,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1331”总体工作部署,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顺利实现了“开门红”,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经济发展势头良好,主要经济指标增长有速度、招大引强有突破、项目推进有力度;二是重点工作推进有特色、有亮点,成功夺得治水大禹鼎和平安建设金鼎“两座大鼎”,强势推进剿劣攻坚和拆违攻坚等“两大攻坚”,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凸显了秀洲特色;三是区镇两级换届工作圆满完成,为全区上下紧扣新蓝图、共绘新篇章、力争“开门红”奠定了扎实的组织和领导基础。

  吴炳芳强调,接下来,要精准发力抓落实,重点抓好“四个围绕”,即围绕发展转型,着力抓好经济工作,大力推进招大引强选优,加快新建项目开工,优化重点项目服务,加强企业联系服务,破解资源要素制约;围绕中心重点,着力抓好环境建设,全力推进剿劣攻坚、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三改一拆”工作;围绕后金鼎时代,着力抓好“平安秀洲”建设;围绕村、社区换届,着力抓好党的建设。

  狠抓落实,关键在人。吴炳芳强调,要凝聚合力抓落实,希望各级各部门继续发扬传统好作风,继续把心思凝聚到干事业上,把精力集中到办实事上,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把本领用在促发展上,齐心协力、凝心聚力在二季度发起冲锋,确保实现“双过半”,夺取“半年红”。具体来说,区四套班子领导要领衔项目、带头攻坚,区级职能部门要主动服务、全力担当,各主体要迎难而上、克难攻坚。

  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燕回顾总结了一季度工作,部署了下一阶段主要工作。吴燕表示,二季度是抢速度、争效益、保目标的黄金季节,抓好这阶段的工作,对实现“双过半”、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非常关键,全区上下要始终对标找差、对标挖潜,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底线意识和中心意识,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力争超半。具体来说,要突出一条主线,即以主攻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为主线;主攻三个重点,即融接上海、推进省级经济开发区建设和科技创新工作任务;抓好五项任务,即一刻不松抓有效投入、一以贯之抓转型升级、一鼓作气抓环境整治、一心一意抓民生实事、一如既往抓风险防控。

  会上,还签订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王店镇、王江泾镇、新城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则作了表态发言。

标签: 责任编辑:谢冬妹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