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政策直通车”零距离服务企业
2017年4月21日 08:32 来源:嘉兴日报 记 者 欧 林 见习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裴洁艳

  登陆资本市场,可开辟直接融资新渠道,为企业发展插上了“资本翅膀”。秀洲区对企业股改上市有哪些扶持政策?股改上市过程中可能涉及怎样的风险?……针对企业存在的种种问题,昨天上午,秀洲区发展和改革局(区金融办)、区国税局、市地税二分局联合举办企业股改上市税收政策解读座谈会,以“政策直通车”的形式,零距离解答企业的各种问题。

  近年来,秀洲区抓住国家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有利契机,把推进企业上市作为优化产业结构、增强区域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大力推动优质企业进入资本市场,全区企业股改上市进程明显加快。

  经过近几年来的培育和服务,秀洲区初步形成了上市一批、报会一批、辅导一批、挂牌一批、储备一批的良好上市挂牌梯队。目前,秀洲区有股份制企业39家,上市公司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9家,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企业14家。全区有拟上市重点企业15家,拟挂牌重点企业8家,已与券商签约的拟上市、拟挂牌“新三板”的企业分别为9家、3家,其中2家企业已上报IPO申请材料,3家企业在省证监局辅导备案。

  昨天的座谈会上,区发展和改革局(区金融办)首先介绍与解读了企业股改上市的扶持政策。区国税局和市地税二分局重点解读了涉及企业股改上市的各项税收政策。据悉,秀洲区近年来对企业上市挂牌政策进行了修改完善,新增了一些措施,如对企业借壳或买壳上市且将注册地迁至秀洲区的,或上市公司注册地迁至秀洲区的,给予一次性奖励200万元;已挂牌“新三板”企业将注册地迁至秀洲区的,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等。同时,高效落实相关扶持政策,累计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兑现市区两级股改上市挂牌奖励资金近1500万元。

  听取了各部门的政策解读后,与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这种零距离有针对性的培训,可以帮助他们克服“小富即安”观念,加快股改上市步伐,增强企业的风险防范能力。

标签:企业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