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走起!赴一场浪漫花海之约
2017年3月31日 09:18 来源:嘉兴日报

  新塍樱花进入最佳赏花期

    初春寒潮的缘故,新塍镇百亩樱花基地内的樱花姗姗来迟。不过,记者从新塍镇获悉,目前,百亩樱花基地内的早樱已经陆续绽放,迎来了最佳赏花期。即日起至4月中旬,市民都可到新塍欣赏百亩花海的盛景。另外,该基地内的百亩海棠也将于5月“接档”,也就是说到新塍赏花可以持续至5月中旬。趁着好天气,赶紧去新塍走走看看,与这些花海来个美丽的邂逅吧!

  樱花开放时间有所延迟

  樱花林位于新塍镇西文桥村的一家名叫“沪秀园林”的苗木基地内,这里有樱花近200亩,是目前嘉兴市本级规模最大的一片樱花林。日前,记者特地来到该基地一探究竟。在蒙蒙细雨中一眼望去,樱花林已经晕染开了春天的色彩。

  “目前早樱都开了,晚樱还要再等等,今年主要是受天气影响,整个基地的樱花开放时间都要比去年晚,因为樱花的开花时间是根据气温来定的,正常情况下,20摄氏度左右它就会全部开放。”该基地负责人孙伟刚说,往年油菜花开了,嘉兴本地的樱花也就开了,但是今年樱花的盛放期却推迟了7到10天。

  赏樱时间可持续至4月中旬

  “最近的气温不是特别高,而且不是阴雨天,这有利于延长樱花的观赏期。根据目前的开花情况来看,今年到基地赏樱的最佳时期可以持续到4月中旬。”孙伟刚告诉记者,基地共有五六个不同品种的樱花,总计2万多株,所以不同时间来新塍赏樱都能看到不同的风景。

  据介绍,早樱和晚樱不仅在开花时间上有所不同,其花色也各有特色,早樱在盛花期可以让人领略“春风拂过,樱花飘雪”,而绿色和红色的晚樱则能让人感受春天浓郁的“热情”。“如果想要领略多种樱花的姿色,不妨多跑几趟新塍吧!”孙伟刚说。据了解,这个“网红”樱花基地一直以来都是免费向市民开放的。

  樱花之后百亩海棠将“接档”

  4月中旬之后,该基地的樱花将进入尾期,那后续还有什么精彩内容呢?记者从该基地了解到,4月中旬后,基地内的200余亩海棠也将陆续开放,届时,百亩海棠花海也将绵延一片,甚是壮观。

  海棠风姿绰约,自古便是雅俗共赏的名花,素有“花中神仙”之称。孙伟刚告诉记者,很多市民会忽略海棠的另一种美,那就是海棠不仅能赏花也能赏果。“海棠花开出来很漂亮,它结出来的果也别有一番风味。”孙伟刚告诉记者,由于该基地的海棠种植区域位于樱花区更深处,所以想要赏海棠的游客得耐住性子,多走一点路。

  赏花小攻略

  交通攻略:市民自驾至嘉桐公路丁家桥2号桥附近,或者在新塍镇内乘坐362路至西文桥站,抑或租借一辆公共自行车、共享单车,一路骑行而来。

  便民攻略:如今,新塍镇正在全力打造红色志愿小镇,所以在古镇上有许多提供志愿服务的“红马甲”志愿者,另外古镇上还有五六十家挂着标志牌的“红色志愿示范户”,都备有便民工具以及《新塍美食地图》,市民们若是遇到疑惑和困难,都可以上前寻求帮助。

标签:赏花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