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春日赏花拉动新塍“美食经济”升温
2015年3月31日 08:3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帅 通讯员 吴利君 许建红

    阳春三月,春意绵绵,又到了踏春赏花的好时节。连日来,位于新塍镇内的百亩樱花已经陆续开放,吸引众多市民踏青赏花。与此同时,这场如期而至的赏花潮,也拉动了新塍古镇的“美食经济”快速升温。

  俗话说,一场春雨一场暖。近期天气回暖,位于新塍镇的沪秀园林苗木基地内的100多亩樱花已经陆续开放,再加上是免费让游客参观赏玩,来观赏游玩的市民也是日益增多。“看樱花的人很多,每天有好几百人,双休日这两天要上千人了。”据当地村民老沈说,樱花还未完全开的时候就陆续有游客慕名而来,现在早樱开了后,特地赶来赏花的人就更加多了。而据基地负责人介绍,基地内主要种植着早樱和晚樱两个品种的樱花,占地100余亩,种植了6000余株樱花树。

  拍照发朋友圈,这似乎成为了不少市民春日赏花的必走程序。3月29日正值周日,市民程女士邀着三五好友驱车从桐乡赶来,她们共沐春光,赏花、拍照,还挑选出9张照片,配文“春日新塍赏樱,不负春光不负卿”发到了朋友圈,引得不少好友点赞。“新塍不仅是樱花好看,而且美食给力,真的不愧为特色美食名镇,各个美食摊位的人气都太旺了,不是排队,就是在去排队的路上。”程女士打趣儿地说,除了赏花外,她们按照网上疯传的《新塍美食地图》把不少新塍特色美食收入腹中,也备上了不少新塍特色的“伴手礼”。

  “瞎叉三”馄饨、老王猪油烧饼、黎明生煎包、新塍传统糕点、新塍羊肉面、荣荣月饼、阿毛肉月饼……赏花大军挺进新塍,也着实让新塍的特色美食店“人气爆棚”,美食经济骤然升温。“大家为了新塍美食也是蛮拼的,馄饨、烧饼都是至少要等半小时,麻辣烫更是要等很长时间。”市民曹先生说,尽管排队有点累,但能吃上地道的新塍美食也足以慰藉“吃货”的心。

  “因为是纯手工制作的,实在是有些忙不过来,看着客人们排队等着,我们也着急。”据老王猪油烧饼的店主介绍,近来,不少市民都是奔着赏花来新塍游玩的,客流量的增加也带动了他们的生意。此外,尽管当前并非新塍月饼的传统销售旺季,但荣荣月饼、徐珍斋、阿毛肉月饼等店铺也是“人气十足”,不少市民都会选购一些具有新塍特色的传统糕点,作为“伴手礼”馈赠亲朋。

  近年来,新塍镇在充分利用古镇资源以及美食资源的基础上,又开始充分利用自身的“绿色”资源。作为国家级园林城镇、浙江省级森林城镇的新塍,今年首次推出春日赏樱便获得了市民们的“热捧”,不仅“吸睛”十足,而且也带动了新塍古镇的人气,让不少美食商家“吸金”十足。

标签:赏花 责任编辑:谢冬妹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