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百亩樱花开了,去新塍赏花吧
2016年3月18日 08:4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帅 通讯员 李锋 高云华

    绿色微红的花梗,单瓣纯白至粉白色的花朵,半舒半展,轻柔高洁。眼下,嘉兴的赏樱胜地——新塍沪秀园林苗木基地的百亩樱花,已经伴随早春的丝丝凉意悄然绽放,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赏花。据悉,目前樱花初步进入观赏期,早樱预计于本周末迎来盛花期,而晚樱和海棠预计在清明节前后进入盛花期。

  一簇簇樱花,白的如雪、粉的娇嫩,柔和的春风拂过,随风落下几片花瓣,显得格外诗意。记者在该基地内看到,市民们或结伴而来,或全家总动员,三五成群徜徉在樱花园中,赏花、拍照,流连忘返。一些市民还将在樱花基地内拍摄的照片发到各自的微信朋友圈,引来好友们连连点赞。

  “去年我们就来过,今年打听到樱花已经开了,立马就组团从海盐开了一个半小时的车来新塍,为的就是赏樱花。”游客朱小姐说,不仅是赏樱花,她们还备上了烧烤炉、野餐垫、食材,一边领略秀美风光,一边野炊、畅谈,“真的很惬意”。

  记者了解到,这片位于嘉铜公路新塍镇丁家桥旁的沪秀园林公司苗木基地林,是目前我市规模较大的一处樱花种植基地。据基地负责人孙伟刚介绍,这处樱花林是被过往游客“偶然”发现上传至网络上而出名的,如今已经“一发不可收拾了”。在2015年,该基地还特别举办了“樱花节”,吸引了大片游客前来赏花、品美食。

  “基地共有五六个不同品种的樱花,总计2万多株,目前大部分的早樱已经开花了,不过有些树才刚刚爆出新芽,本周末至清明前后都是基地赏花期。”孙伟刚说,早樱和晚樱各有特色,早樱在盛花期可以让市民感受到“春风拂过,樱花飘雪”,而晚樱的色彩浓郁、花期长又是另一特色。

  据悉,该基地内还有不少绿色樱花和晚红樱花,属于比较别致的品种,最佳的赏花期也要在清明前后。另外,基地深处还有150亩的海棠花,清明前后的盛花期又将开成一片花海。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如期而至的赏花潮,不但“吸睛”十足,而且拉动了新塍古镇“美食经济”的快速升温,“吸金”同样给力。为了方便市民赏花,该樱花基地也对园内的道路进行了提升、硬化,另外,新塍文化站也特别制作了《新塍美食地图》和赏花攻略供市民参考。

标签:赏花 责任编辑:谢冬妹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