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7校获首批省数字校园示范学校称号
2016年9月18日 08:34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俞佩忠

  本报讯 记者从省教育厅办公室获悉,根据日前公布的首批省数字校园示范校建设项目验收结果,包括浙江大学等在内的100所大中小学校获得“浙江省数字校园示范学校”称号,我市7所各类学校名列其中,其中嘉兴职业技术学院为全市唯一入选高校。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对首批省数字校园示范建设校进行验收的通知》的要求,2015年12月至2016年6月,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对已完成示范建设任务并取得明显成效的省数字校园示范建设校进行验收。在学校自评、省教育厅初评的基础上,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进行现场验收。最终,我市的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平湖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嘉兴市第一中学、海盐县元济高级中学、海宁市第一中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秀洲外国语学校、嘉兴市实验小学顺利过关,成为我省首批“数字校园示范校”。

  开展省数字校园示范建设,是贯彻落实我省《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和《浙江省教育信息化“十二五”发展规划》的重要举措,是加快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教育教学模式创新的有效途径。以我市高校为例,嘉兴职业技术学院紧紧围绕“一个平台、三个中心”的基本框架,建成了以云计算平台为基础,以数据中心为支撑,以资源中心和服务中心为应用的校园信息化体系,并通过云服务平台,构建教学实验环境和教育管理的虚拟化服务,初步形成了以应用为驱动的教学与管理信息化环境。

  据介绍,在示范建设过程中,嘉职院从实际需求出发,以“边建边用、建用结合、逐步优化”为原则,完成了4大项27小项建设任务,还根据应用需求,多方筹措资金,在原计划投入600多万元的基础上,增加投入800多万元,进一步优化网络,夯实信息化高速公路,助力教育教学创新,提高了教育教学质量,发挥示范和辐射作用。

标签:嘉兴 责任编辑: 林越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