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综合保税区通过省级验收
2016年9月15日 11:2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迟伟涛 通讯员 刘 耀

  本报讯 昨天,嘉兴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省级验收,成为区域开放型经济发展又一重要平台。

  嘉兴综合保税区分A区和B区,分别位于嘉兴港区和嘉善西塘。2015年1月31日,国务院批准嘉兴出口加工区A区与B区共同整合优化为嘉兴综合保税区。根据要求,嘉兴综合保税区规划面积和四至范围与原出口加工区一致,封关验收后,不再保留原出口加工区。

  昨天上午,由杭州海关、省商务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多部门组成的省联合验收组,对嘉兴综合保税区封关区域的基础设施、监管设施和相关配套设施逐项进行实地验收。省联合验收组先后实地察看了嘉兴综合保税区B区、A区的报关大厅、监控中心,详细察看红外报警抛物系统演示、卡口信息化系统演示,并察看了嘉兴综合保税区的监管场站、巡逻通道等。

  在随后举行的嘉兴综合保税区验收工作汇报会上,省联合验收组对验收情况进行综合评议后认为:嘉兴综合保税区区域基础和监管设施符合《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基础和监管设施验收标准》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要求,通过验收。

  记者了解到,嘉兴综合保税区自获批以来,加快整合优化,不断提档升级,目前已是嘉兴开放度最高的区域,也是与上海自贸区政策最为相近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据了解,嘉兴综合保税区A区共有工业企业10家,仓储物流企业6家,初步形成以新型制冷剂、汽车零部件制造为核心的保税加工兼具保税物流配送、分拨服务的集聚产业。园区累计引进外商投资总额2.18亿美元,合同利用外资1.44亿美元,内资资本金4.9亿元人民币。目前,嘉兴综合保税区A区正围绕产业定位大力实施招商引资,初显成效。已签约投资1000万美元的美国生物医药制剂产业化项目和投资3000万元的国际皮革资源交易服务平台项目;已有入区意向的总投资4亿元,占地约200亩的无抗生物饲料加工项目等等。

  嘉兴综合保税区B区目前已累计落户企业7家,总投资6.5亿美元,包括世界500强企业富士康集团投资的富鼎电子(嘉善)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优质项目。2015年,园区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50亿元、税收2亿元。园区各项指标增幅居全省海关特殊监管区前列。

  根据规划,嘉兴综合保税区A区将依托港口和区位优势,逐步形成以保税物流为龙头,兼顾加工制造的产业格局,将A区建设成为服务于腹地经济和港口经济的保税物流核心区、港口外延功能区。B区将立足长三角核心位置,积极对接上海自由贸易区和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通过现代物流服务业与高端制造业“双轮驱动”,实现综保区跨越式发展。

  嘉兴港区(嘉兴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主任石云良表示,从出口加工区升级为综合保税区,嘉兴综合保税区提升了平台能级,拓展了发展空间。此次通过验收,有利于嘉兴综合保税区复制上海自贸区的各项政策,形成全方位对外开放的新格局;有利于发挥综合保税区的优势,进一步扩大对区外的辐射,形成对区内、区外互动发展的格局;有利于推动区内企业的转型升级,吸引更多的新兴业态入驻综合保税区,形成传统产业转型、新兴业态发展的良好局面。

标签: 责任编辑: 林越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