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市召开第二届浙(禾)商大会
2016年9月14日 09:1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康行远

  本报讯 昨天上午,以“幸福回‘嘉’共筑梦想”为主题的嘉兴市第二届浙(禾)商大会召开,这是嘉兴向全球浙商发出回“嘉”的集结号。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辉忠应邀出席并讲话,市委书记鲁俊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海峰主持,市领导刘冬生、高玲慧、孙贤龙、陈越强、连小敏、楼建明、王马青、盛全生、薛佳平等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海内外浙商禾商等500多人参加会议。

  自2011年10月省委、省政府作出支持浙商创业创新的决策部署以来,全球浙(禾)商回首凝望,一股回“嘉”创业的热潮在嘉禾大地上奔涌不息。为此,嘉兴积极响应,抢抓机遇,把支持浙商创业创新作为经济工作的“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经济转型升级“组合拳”的“重要一招”来推进,举全市之力创一流软环境,打造浙商回归发展新高地,取得显著成效。5年来,嘉兴共引进浙商回归项目1788个,省外到位资金1187.61亿元。其中,信息、环保、健康、旅游、时尚、金融、高端装备等七大产业和特色小镇项目1150个,互联网产业、循环经济、总部经济等新产业与新业态异军突起。在全省支持浙商创业创新工作综合考核中,嘉兴连续4年蝉联同档城市第一。大批浙(禾)商回归创业,对嘉兴产业结构调整、新旧动能转换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功效,一、二、三产业结构占比逐步从2012年的5.2:54.8:40,优化为2015的4.0:52.6:43.4,为嘉兴打造现代化网络型田园城市和“两富”、“两美”建设作出了新的贡献。

  王辉忠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广大浙商禾商要抢抓G20杭州峰会成功举办带来的新机遇,以时不我待、马上就干的紧迫感与责任感,投入到转型升级、回归发展的新热潮中,迈开新的更大步子、开创新的更大事业。希望广大浙商禾商敢闯敢干、创新发展,及时把握机遇、优化产品结构、加大转型力度,为全省经济发展多做贡献。希望坚守实业、做大做强,在瞬息万变的经济浪潮中增强定力,立足最擅长、最熟悉的主业精耕细作,努力成为细分领域的佼佼者和市场经济的常青树。希望团结协作、互利共赢,通过加强信息、人才、资金、项目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壮大浙商禾商总体竞争力,提升品牌形象。希望心系家乡,回归发展,特别是在重点领域与重点行业的项目回归、总部回归、资本回归、人才科技回归上加大力度,促进家乡经济在更高层次上转型发展。嘉兴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进一步营造尊商、亲商、信商的浓厚氛围和环境,实现嘉兴经济和嘉兴人经济融合发展、共同壮大。

  鲁俊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会嘉宾和广大浙商禾商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对浙商禾商在嘉兴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并热忱欢迎浙商禾商“幸福回‘嘉’共筑梦想”。她说,嘉兴是马家浜文化的发祥地,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举办地,这些年,嘉兴的发展天时地利人和、平稳健康向优。进入发展新阶段,省委明确要求嘉兴成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杆省份的“尖”。干好“十三五”、奋勇当标尖,需要凝聚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嘉兴真诚邀请浙商禾商前来投资兴业,将嘉兴建设成一座兼具江南水乡韵味、创业创新活力的国际化品质之城。嘉兴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打造更“嘉”的富商、亲商、便商环境,让浙商禾商投资安心、工作顺心、生活舒心。

  部分客商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当天下午,各县(市、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嘉兴港区分别举办了配套专场活动。

标签: 责任编辑: 林越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