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水果市场交易额、交易量热力“破表”
2016年9月14日 10:1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 者 邵婧彦   通讯员 李 颖 潘佳燕

  本报讯 迎中秋,赏明月,硕果飘香庆团圆。在中秋节来临之际,嘉兴水果市场也迎来了交易旺季。由于今年中秋节比去年提前了12天,且又与国庆节有半个月的间隔,因此今年的中秋旺季形成独立的交易高峰,市场交易自9月初就开启了中秋“火热模式”。

  据市场统计,中秋前期市场日均交易量达到8685吨,与去年中秋前同时期相比基本持平。由于今年整体果价有所上升,中秋期间水果均价为7.49元/公斤,同比上涨29.14%,因此日均交易额同比上涨达28.27%。9月10日,市场交易量、交易额双双达到最高峰,日交易量达11699吨。

  记者了解到,从果种来看,占据销售排行榜前五位的哈密瓜、橘子、嘎啦苹果、香梨、芒果类近一周的日均交易量分别达到1733吨、1314吨、1108吨、864吨、504吨。由于今年华南地区受灾严重导致柑橘产量降低,上市较晚,因此较去年同期指数略微下跌,但一些优势品种的早橘仍然供不应求,预计双节旺季的到来将持续旺销。

  今年的芒果由于在品质和包装上均有显著提升,因此成为了市民节假日送礼的大热门。今年中秋正值四川攀枝花凯特芒果成熟期,该品种在市场上颇受欢迎,节前一周的交易量和交易额比去年翻了一番多。

  此外,各类进口水果包括火龙果、榴莲、红玫瑰苹果、猕猴桃、红提等也广受市民喜爱,成为过节的送礼佳品。近一周进口水果日均交易量、交易额同比分别上涨43.07%和39.55%。

标签: 责任编辑: 林越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