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2015秀洲两会 > 两会快讯
区人大代表继续分代表团审议三个报告等
2015年2月5日 08:3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欧林 通讯员 周爱英 潘磊

 

昨天,出席秀洲区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继续分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三个报告和全区部门预算。■摄影 记者 冯玉坤 

 

    昨天上午,出席秀洲区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继续分代表团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嘉兴市秀洲区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嘉兴市秀洲区201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三个报告以及全区部门预算。与会代表结合秀洲区发展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围绕三个报告提建议、出主意、想办法,为秀洲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在各代表团审议现场,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活跃。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区人大代表们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条理清晰、内容翔实,总结去年工作亮点纷呈,分析当下形势深入透彻,部署今年任务明确具体,符合秀洲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大家一致认为,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让人提振信心,坚定目标,下定决心。在审议计划草案报告和预算草案报告时,区人大代表们指出,2015年计划安排积极稳妥,预算安排科学合理。

  区人大代表施有法表示,秀洲纺织、毛衫等传统产业要想提升市场竞争力,实施“机器换人”是一个有效途径。去年秀洲“机器换人”技改投入57.3亿元,淘汰落后设备2238台(套),获得省工业投资和“机器换人”技术改造考核一等奖,这对秀洲稳增长、促转型,进一步增强经济实力具有重要意义。施有法建议:“今年继续深入实施‘机器换人’工程,加快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实施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推动秀洲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五水共治”是区人大代表审议时关注的热门话题。区人大代表俞玉明说,2014年秀洲71个治水项目提档加速,以攻坚破难之势加快推进“五水共治”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各镇、街道河道环境明显改善,已经呈现“水清、岸绿、流畅”的美景。如何继续深入推进“五水共治”,俞玉明建议,区政府要统筹规划,进一步提升水环境质量,要分步推进湖荡综合整治工作,推进北部湿地资源利用和开发。区人大代表计兴荣建议,要将外河外荡保洁资金列入“四位一体”以奖代补范围,确保“五水共治”成果得以巩固,提升群众满意度。

  对于各类民生问题,区人大代表鲍美红说,为全面完成城乡妇女“两癌”筛查工作任务,保障妇女身体健康,建议区财政为“两癌”筛查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充足的经费保障。区人大代表张菊华建议,区政府要制定出台稳定优秀教师,特别是农村优秀教师的支持政策,进一步提升秀洲教育均衡化水平。区人大代表王学珍建议,区政府要提升乡村医院的就医环境,加大乡村医院的硬件设施投入,优化乡村医院的服务流程和就医布局。

标签:人大 责任编辑: 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