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大小城事
史群:轮椅上的“淘宝人生”
2014年11月18日 15:28 来源: 南湖晚报 记者 冯玉坤 摄影报道

 

  “双11”当晚,史群一直忙到凌晨3点多,妈妈也一直陪伴在一旁,帮史群打包衣服。

 
  眼看“双11”就要到来,很少出门的史群和妈妈一起一个店铺接着一个店铺地转。

 
  到毛衫实体店挑选衣服和快递邮寄都是妈妈在帮她打理。
 

  史群的生活起居都离不开妈妈的照料。

 
  在床上一坐就是一整天,入睡前妈妈总会按摩孩子麻木的双脚。
 

  史群坚信自己的淘宝人生一样可以很精彩。



  
     一张单人床,一个简易的电脑桌,一台电脑,一间淘宝店铺,这就是嘉兴市秀洲区洪合镇重度残疾女孩史群每天生活的全部。

  2014年“双11”前夕,记者见到史群时,她正在给自己的淘宝小店“蔚蓝季衣”更新设计页面,增添新款衣服,迎接“双11”购物狂欢节。

  由于出生时患有罕见疾病,从小到大史群都无法行走,生活起居需要别人照顾。因为病因奇特,她的病至今都无法得到确诊。

  在史群的QQ空间里有这么一段话:“人们常说上帝给你关了一扇门,自会为你打开一扇窗,你失去了一样东西,必会在其他地方收获另一个馈赠,所以请你相信,只要你坚信着不放弃,没有什么事情可以打倒你。”

  身患残疾的史群从小性格就很要强,凭着一股子坚韧和耐心,靠着自己的努力,史群把自己的淘宝小店经营得有声有色。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活得有价值”。

  三年前,妈妈给史群买了一台电脑,“原本只想着给她找一个玩伴,没想到她居然能通过电脑创业,实现自身价值。”妈妈说。有了电脑的史群就像多了一双翅膀一样,无法行走不再是一种缺陷,反而让她有更多时间和耐心,慢慢地去认识这个世界。

  史群从来没有停止过学习。电脑刚刚买回来时,姐姐只教了史群如何开机和打字。“剩下的都是自学的,多点耐心,其实不难”,史群说。通过网络,她学会了PS制图;从帮别人的淘宝店铺做美工,到自己没日没夜地学习开网店,史群把这个过程轻描淡写地略过,“自己接受了这个现实,就唯有用耐心和努力做出改变,让自己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

  2014年11月11日当晚,史群一直工作到凌晨3点多,一早6点又起床了。尽管很辛苦,但史群很开心,她说一年这一天生意最好,一定要努力一把。“双11”这天,史群共卖出了150件毛衫,是平日销量的5倍。

  “我特别感谢妈妈。这几年到毛衫实体店挑选衣服和快递邮寄,都是妈妈在帮我打理,妈妈为我付出太多太多……”说话间,史群一脸的感激和幸福。

  史群有个心愿一直埋藏在心底。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买一套楼层低点或带电梯的房子,这样就能减轻妈妈背着自己上下楼的负担了。

  史群说出这个心愿时,她的眼里充满了自信。

标签:城事 责任编辑: 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