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大小城事
奔跑吧,去新塍!冬季健康跑,大家一起来!
2014年11月17日 15:52 来源: 秀洲新闻网 通讯员 吴利君

  

 

  秀洲新闻网11月17日讯  昨天上午,由新塍镇人民政府主办、嘉兴市嘉地润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办、嘉兴房产超市网协办的“江南·润园杯”新塍塘绿道跑活动开跑。以“绿色低碳”为活动主题,推广健康、时尚、养生的生活方式,倡导环保、低碳、生态、文明的休闲生活,本次活动吸引了近300名跑友前来参与。

  当天早上,从7点多开始,跑友们就陆续来到了秀园路与洪高路交汇处的新塍塘绿道口起点处,做好起跑前的热身准备。

  8点半,270余位跑友排成一列长队沿着新塍塘绿道奔向终点——江南·润园售楼处,全程不到8公里。

  虽然天公不作美,刚开跑不一会儿,阴阴的天空就淅淅沥沥地下起雨来,但跑友们参与活动的热情丝毫未减,身着荧光绿活动衫,喊着整齐的口号继续前行。在河堤旁,在绿丛间,都留下了一个个亮丽的身影。

  虽然这次活动不计名次,但是对跑友们来说,能够沿途欣赏美丽的新塍塘沿岸风光,远离嘈杂的都市圈,在自然乡间结伴而行,这就是一种快乐。

  在不到50分钟的时间内,跑友们陆续到达终点,顺利跑完全程。其中有很多跑友大呼过瘾,其中某位跑友说道:“现在工作压力大,跑步不仅能够减压,更能够跑出健康和活力,让每天都神采奕奕!”

  活动方也在终点处积极地做着应急准备,毛巾、姜汤、新塍美食逐一备妥,为到达终点的跑友们服务到位。

  当全民健身逐渐成为一股热潮,跑步这项运动也慢慢兴起,各项“奔跑”类活动的举办,在吸引高人气的同时,也倡导了一种健康、低碳、养生的生活方式。小编在此呼吁:爱生活,那么就来奔跑吧!

  时值冬季,很多人尽管有一颗想“奔跑”的心,但却很难落实到行动中,因为温度真得是太低了啊!为此,小编特地搜集了一些冬季户外跑步的注意事项,供大家参考。

  一、时间选择。建议冬天跑步的时间,可以比夏天的时候往后调一点,比如一般夏天的时间是在早晨八点,冬天可以选择在八点半。当然这个点可能许多人在上班,因此建议你选择小跑步上班,控制在出小汗的程度就可以。

   二、保暖工作。冬天如果是周末选择跑步的话,也一定要注意保暖。一般情况下,建议你穿防滑棉鞋,戴棉手套,建议不要穿丝袜,而是穿棉袜。如果有咽喉炎一类的疾病,最好是选择戴口罩。

   三、热身运动。冬天要选择外出跑步,记得出门前先要做好热身准备。建议在家门口做高抬腿十次三组。这样,全身上下的肌肉都被拉动起来后,就可以进行跑步了。热身的时候需注意,如果你有过拉伤的情况,必须要在原地做扭身动作,并且把重点放在四关节处。

  四、观察天气。冬天跑步,要看一下天气情况。如果是下雪天,或者是大雾天气的话,不建议外出跑步。这个时候,可以选择在阳台上,做一些原地的跑动就可以。如果是低于零下七八度的时候,就不要外出跑步了,容易冻伤。

   五、鞋子选择。冬天的跑步鞋一定要选择和夏天的跑步鞋不一样的鞋子。毕竟冬天要考虑到地面上结冰情况,因此防滑是鞋子的一大关键。大家可以到户外运动店买专门用于防滑的鞋子,虽然贵些,可是为了自己的健康还是值得的。

  六、步伐协调。夏天的步伐是轻盈、快乐的,冬天的跑步步伐也是需要这样的。跑步本身就是一种情绪的调节,我们要带着快乐的、轻松的情绪去跑。所以,跑步的本身不能太重,最好是注意频率与速率的关系,不要追求速度而忘记了自己的承受能力。

  七、注意绕道。如果你在跑步的过程中遇到了结冰的地面,或者是有下坡上坡的地方,这些地方尤其要注意了,不要因为自己的一时疏忽而导致滑倒出现伤害。尤其是在单独跑步的时候,没有人在身边,滑倒后无人照顾,容易出现严重的伤害。

  八、生物控时。一般情况下,冬天跑步的时间不宜过长,最好是维持在每天半个小时以内,这个时间要由自己来生物控制。尽量不要去手表上看时间,享受自由跑步的快乐。

标签:城事 责任编辑: 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