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教育天地
人车分离设施保障学生校园安全
2014年11月17日 09:2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孙梦莹 通讯员 卜国英

    为进一步落实有关校园安全的要求,确保学生校园进出安全,近期,王店镇建设中心小学安装了人车分离设施,有效地保障了学生在校园内的安全。

  据了解,在以往,早上上学时段,学生进入校园,经常随意改变路线,不靠边行走,老师的车子也要驶入校园,人车混合用道,学生的安全得不到保障,而放学时段,家长全部拥堵在校门口,学生只能在校园内解散等候,经常造成校门口交通堵塞,而且非常混乱。为了有效解决这一问题,在秀洲交警大队和王店交警中队的协助下,建设中心小学安装了人车分离设施。一进入校园就分了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用隔离墩和隔离栏加以分隔。

  “这样一来,学生靠边行走,老师的车子行驶在中间的机动车道上。到了校园内所有的道路都有中心线,十字路口和转弯口都有人行横道线,还有转向标志,这些交通标线和城市的马路一样标准,非常醒目。”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我们的校门外还用红色柱子围成了东西两块区域,按班级划分了接送区,确保家长能更快更安全地接到孩子。”

标签:教育 责任编辑: 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