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文明动态

洪合镇在全区首次为道德模范授信

2014年6月30日 08:28

   “给道德模范授信,目的就在于向全社会传达出‘好人有好报’的理念。”6月27日,洪合镇联合禾城农商银行举行“禾城·道德贷”授信仪式,为全镇8名镇级以上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见义勇为”等模范人物授信,这8名道德模范人物分别被授信10万至300万元不等,当天的授信总额达1020万元。

  得知自己被授信20万元,毛建飞显得很高兴,反复查看手中刚刚拿到的一本“禾城农商银行贷款证”。在人前,毛建飞只是洪合镇新美村的一名普通村民,然而在人后,正是这个不善言辞的小伙子,八年来一直坚持无偿献血,并曾成功捐献骨髓救了一位陌生人。今年,毛建飞还被评为了嘉兴市道德模范。

  道德信贷的贷款不是救助款,而是帮助解决“好人”们在生产经营或创业方面遇到的资金紧张的难题。因此,对于正处于创业阶段的毛建飞来说,20万元的贷款额度无疑是十分及时的,根据“禾城·道德贷”的相关规定,作为市级道德模范的他只需凭着自己的“道德信用”,就能以基准利率享受这笔贷款。而镇级的模范人物贷款,则在同类贷款利率的基础上,少上浮10%,最低按照基准利率执行。

  不过在毛建飞看来,这笔钱的鼓励意义要远远大于表面上的数字。“这20万元对我来说是一种动力,是社会给我的肯定,无论是献血还是帮助别人,这些好事我会一直坚持做下去。”毛建飞说。继续弘扬正能量,影响身边人,和毛建飞一样,当天被授信的道德模范们都感受到了这次授信背后的道德力量。

  “做好事不求回报”,是一种自我要求;“好人有好报”,则是一种社会认同。“道德信贷”以及相关政策上的倾斜,正是对好人好事的肯定。面对当今社会上不时出现的“信任危机”、“诚信危机”,这一举措正是着力加强道德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

  “近年来,洪合镇涌现了大批‘见义勇为’、‘平民英雄’、‘感动人物’等模范先进人物,因此,洪合镇在全区率先试点向道德模范授信,有助于引导大家崇德向善,营造见贤思齐,以德为尊的良好氛围。”秀洲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社会需要“好人”路见不平,“好人”也同样需要社会的扶持。“为道德模范授信,钱不是目的,而是一种方式,可以激励更多的人投身到积德行善事业中来,助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形成“文明乡风”的良好风尚。”该负责人表示。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 记者 祁晨婷 通讯员 王永华 朱诚    编辑: 谢冬妹

 相关稿件
·机关干部需承担更高的道德责任
·母亲节前道德讲堂讲“孝心”
·创新工作形式 秀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开花结果”
·秀洲区召开全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