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八面来风

全省社区志愿服务会 推广宝鸡志愿服务经验

2014年4月29日 09:53

全省社区志愿服务会现场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龚晓燕讲话 

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鲍贻勇主持

  4月25日上午,省文明办、省民政厅在宝鸡市金台区西关社区召开全省社区志愿服务现场会。集中展示推广宝鸡市依托全国志愿者队伍建设系统开展社区志愿服务的经验和做法。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龚晓燕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省民政厅副厅长鲁锋对全省社区使用全国志愿者队伍建设信息系统进行动员部署,宝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鲜萍致辞。会上,宝鸡市金台区西关社区介绍了开展社区志愿服务的实践和典型经验,社区志愿者代表交流了志愿服务感受。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西关社区、渭水苑社区的志愿服务阵地建设、活动开展、志愿文化建设等相关情况。

在社区观摩

  龚晓燕就扎实推进我省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对社区志愿服务重要性的认识。龚晓燕指出,社区志愿服务是凡人善举,能够就近就便给社区的危困群众提供实际帮助和精神慰籍,让他们感受到这个社会的温暖,参加志愿服务,也能真正体会到精神的愉悦。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深刻认识开展社区志愿服务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以社区志愿服务为重点的志愿服务事业。二是要以社区志愿服务为重点,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龚晓燕强调,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要以社区制度化为重点,着力从四个方面完善、强化。即,用好一个平台,全面启动全国志愿者队伍建设信息系统。搞好一项活动,扎实推进“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树好一面旗帜,深入推进党团员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建好一套机制,切实推动社区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建设。要积极推动开展文明社区创建,加大社区志愿服务测评分值,实行“一票否决制”。三是要齐心协力推进社区志愿服务健康有序发展。龚晓燕要求,要加强对社区志愿服务的组织领导,民政部门发挥好牵头单位作用,切实负起总责,拿出具体推进办法和举措。各级文明办积极协调好文明委各成员单位和各方面力量密切配合,全面推动我省社区志愿服务。群团组织发挥好自身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形成社区志愿服务综合效应。要认真执行社区志愿服务各项制度,即《陕西省社区志愿服务实施方案》和《陕西省志愿服务记录办法实施细则》。要总结推广社区志愿服务制度化的经验,立足实际,积极探索富有当地特色的社区志愿服务经验,努力形成陕西特色,着力打造陕西品牌。

 与会人员观摩

  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鲍贻勇主持会议,团省委副书记徐永胜、省妇联副巡视员班理,各市文明办主任及志愿服务工作部门负责人,各市民政局长及志愿服务工作部门负责人,部分省级以上文明县城文明办主任、民政局局长,志愿服务记录试点区县的文明办主任、民政局局长参加会议。

来源: 陕西文明网   作者:    编辑: 谢冬妹

 相关稿件
·襄阳热心“江郎中” 身残志坚义务服务社区
·亚都社区“道德评判团”引导文明新风
·秀洲区“五个我”弘扬乡风文明,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秀洲区文化礼堂推进"我们的家园•齐心治水"主题系列活动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