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八面来风

襄阳热心“江郎中” 身残志坚义务服务社区

2014年4月29日 09:52

   社区有个“江郎中”,能耍快板能看病。4月24日,记者来到襄阳市襄城区中山巷社区,见到了让人赞不绝口的“七色花”志愿者江柏炫。

  今年26岁的江柏炫,毕业于湖北中医药大学。大二时,他被查出左腿有一处恶性肿瘤。手术后,江柏炫的左腿始终不利索,就连上楼也要杵拐杖。原本找好的工作也化为泡影,这让他一度很消沉。

  毕业后,他报考了社区公共服务岗位,成了中山巷社区的一名“七色花”志愿者。就是这份工作,让江柏炫有了价值。

  凭借着专业的医学知识,他经常向辖区里的空巢老人讲解养生知识。居民刘奶奶患有偏头痛,江柏炫闲时就上门给她按摩穴位,刘奶奶亲切地称呼他“江郎中”。

  工作上认真负责,业余生活也安排得丰富多彩。由于大学时担任学校演讲协会会长,江柏炫练就一副好口才。近日,在襄阳故事会表演比赛中,江柏炫亲自编写剧本,创作了快板《说襄阳》,引得大伙儿一致好评。

  尽管社区工作繁琐,但江柏炫说:“正是因为我过得不容易,才更能体会许多困难居民的艰辛,能踏踏实实为居民做点事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居民们的口碑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

来源: 襄阳文明网   作者:    编辑: 谢冬妹

 相关稿件
·亚都社区“道德评判团”引导文明新风
·秀洲区“五个我”弘扬乡风文明,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秀洲区文化礼堂推进"我们的家园•齐心治水"主题系列活动
·秀洲助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