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文明动态

母爱创造生命的奇迹 周阿妹三十年如一日照顾脑瘫儿子

2014年3月25日 15:24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人物名片】

  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伟大的。周阿妹,油车港镇杨溪村一个普通的农妇,但她又是一位伟大的母亲。她虽然身患残疾,但坚持三十年如一日无微不至地照顾瘫痪在床的儿子。她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表率,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范。她用无私的母爱感动着我们,用乐观的生活态度感染着我们。

  【人物故事】

  “这两天,加斌有点感冒,又吐又拉,差不多每隔半小时就要上楼去看看他。”周阿妹口中的加斌是她的儿子,因为患脑瘫,常年瘫痪在床。说话间,周阿妹匆匆忙忙又一瘸一拐地扶楼而上。因为腿脚不便,周阿妹每次上楼都要一手扶着栏杆,一手扶着墙。长年累月下来,楼梯的栏杆已经被磨得光亮,墙面上也烙上了一道道深黑色的印子。

  “他稍微动一下,我就会醒,看看他的被子是否掉了,要不要喝水,想不想上厕所,或者有什么其他不舒服。”周阿妹说,“除了要伺候他一日三餐外,把屎把尿、按摩、擦身、陪他聊天也都是我每天必须要做的事。”也正是因为周阿妹的细心照顾,用心呵护,这么多年来,虽然瘫痪在床,但是加斌身上没有一个褥疮,也很少生病,这不得不说是母爱创造的一个生命奇迹。

  “从怀孕到现在,30多年了,我没有睡过一个整觉。”每天凌晨2点多,周阿妹就开始织布了,10台织机是全家唯一的经济来源,从早到晚,每天要工作十六七个小时。织机安放在一楼,儿子睡在二楼,由于织机的轰隆声,根本听不到外面的声音,两脚不平的周阿妹只能每天无数次地上下楼。“只要听着织机运作的声音,就意味着能为儿子多赚取些医疗费和生活费,我心里就会踏实些。”

  选择坚持,是因为有爱,虽然生活艰苦,但是周阿妹一直都坚强地面对。见过周阿妹的人,都会被她一脸灿烂的笑容所感染。周阿妹的乐观积极也时刻感染着儿子,当记者见到加斌的时候,他一边看着电视,一边露出开心的笑容,“加斌很乐观,从不在我面前掉眼泪,但我知道他心里不好受。其实最苦的是他,不能像同龄人那样去上学、工作,去经营他的人生、他的生活。”周阿妹告诉记者,“加斌一直跟我说,如果他能和正常人一样去上学,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成为一名记者,可以帮助更多像他一样的人。”

  “虽然日子过得艰苦,但是一家人还是齐齐整整,开开心心,这就足够了。”周阿妹说,“希望加斌身体好点,快快乐乐地生活着,这也是我最大的心愿。”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孟春芳    编辑: 谢冬妹

 相关稿件
·执着坚守无怨无悔 献身教育一片赤诚 敬业奉献的董卫红用心育德育才
·免费为老人理发 他已经坚持了4年 助人为乐的程龙关爱老人传递爱心
·知行合一才能把核心价值观落到实处
·路人有难伸援手 爱心温暖他人心 见义勇为许照龙书写精彩人生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