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道德建设 > 未成年人_道德教育

让英雄精神永放光芒 磻溪小学成立英雄中队

2011年5月31日 14:29

  中华民族是富有爱国主义光荣传统的伟大民族。爱国主义是动员和鼓舞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一面旗帜,是推动社会历史前进的巨大力量,是各族人民共同的精神支柱。在当前历史条件下,对少先队员进行广泛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振奋爱国和民族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磻溪小学借秀洲区中小学“寻红色回忆•访地方红色印记”启动仪式之机,在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举行英雄中队命名、授话旗仪式,成立磻溪小学英雄中队,显得特别隆重而有意义。

  磻溪小学根据新塍地方特色,发掘当地德育资源,利用各种阵地,多渠道地对少先队员进行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是学校对少先队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是我校开展德育工作的重要场所和活动基地。英雄中队的创建和学习活动是我校在新时期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手段,是让少先队员知英雄、学英雄,进行爱国主义、革命传统、中华美德教育的重要载体。我们创建了以雨来、杨利伟、方志敏、张海迪、钱学森、焦裕禄等为代表的英雄中队,以年级为单位的少年小英雄、航天航海英雄、身残志坚英雄等六大英雄系列。我们的活动宗旨是“建英雄中队,学英雄精神,创红旗大队”。今后,我们将规范英雄中队的创建活动,以唱红歌、颂红诗、访红色印记等丰富的活动为载体,让少先队员学英雄、讲英雄、颂英雄,使英雄中队发挥其应有的教育作用,并将这种德育教育模式辐射到我校其他六个校区3600多名少先队员中去,让英雄中队的创建和学习活动结出丰硕成果。

  希望我们的英雄中队能够“学英雄事迹,走英雄道路,创英雄业绩,做英雄传人”,将每个英雄的精神发扬光大,并经过几年的努力,把这项活动做大、做深、做强,使它成为磻溪小学德育工作的亮点。

来源: 新塍镇   作者:    编辑: 谢冬妹

 相关稿件
·秀洲区成立全市首个扶残助残志愿者服务总队
·秀洲区开展党员干部“十上门”活动
·新城街道开展新居民道德小明星评选活动
·监管模式"踢皮球"指责厂家"道德滑坡" 共管食品何不"首问负责制"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