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乡风文明  >  乡土文化

油车港镇送戏下乡深受群众欢迎

2011年4月27日 10:24

  有居民从天星社区追到马厍集镇,还是看得不过瘾;有人甚至现场向他们下单,邀请他们去演出。4月21日,油车港镇送戏下乡文艺队的12位老太成为倍受追捧的明星。

  8点钟刚过,丁阿妹等12位演员组成的文艺队就早早坐着公交车来到了天星社区门口。那儿早已等着几位闻讯赶来看演出的群众了。随着第一个节目《瑞狮闹春》一上来,鼓乐的打击声早已把丽苑小区居民的耳朵给叫醒了。随后,“四只狮子”欢腾喜跃,让观众们切实感受到了春的气息。紧接着,越剧《十八相送》、舞蹈《吉祥腰鼓》、独唱《半篮花生》等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彩节目一一亮相,着实给小区居民过了一把瘾。有的老人带着自己的孙子孙女过来观看,有的买菜的居民路过时被节目吸引,驻足观看,也有一些年轻人看得也饶有兴致,觉得这种演法也不比电视里的歌星演出差。

  一场演出持续了近2个小时,虽然没有专门的表演台,没有成排的观众席,只是横幅一拉就辟出了一个“台”,可是演出队伍演得认认真真,围观群众也看得津津有味。结束时,很多观众还意犹未尽,要求再多加节目,听说下午要到马厍村去演,很多观众就奔走相约前去观看。不出所料,当天下午,在马厍菜场门口的演出也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还有人邀请我们的文艺队前去演出。

  送戏下乡,是该镇的一项文化惠民工作。通过组织本镇的文艺队伍到各个村、社区进行送戏,送演出,来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进群众文化繁荣发展。同时,也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已有的文艺队伍水平,加强交流和宣传,吸引更多的人参与积极向上、创新特色的文化活动。今年已去过了3个村和社区,接下来还将继续送下去。

来源:油车港镇  作者:   编辑:谢冬妹

 相关稿件
· 公园里的笋不该挖 居民应提升文明素质
· 缅怀祭奠追思 文明健康环保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