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文明创建 > 基层_文明风采

正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流动红旗激发责任感

2010年6月22日 08:48

  为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进一步规范员工宿舍管理,给员工提供一个整洁舒适的生活、休息环境,保障员工的财产和人身安全,浙江正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集思广益,创新举措,推出“文明员工”、“文明宿舍”创建活动。

  年初,公司在年初工作计划中,把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列入公司重要议事日程,公司主要领导亲自抓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出开展创建“文明员工”、“文明宿舍”活动。“文明员工”根据年终考核、结合先进工作者评选标准,每年评选一次;“文明宿舍”评比实行每月一次,按宿舍卫生、宿舍安全和宿舍文化三大块内容进行评比,得分前三名的宿舍可以获得“文明宿舍”称号,对于文明宿舍,公司还将授予他们一面流动红旗。此外,为充分发挥寝室长的模范带头作用,公司对“文明宿舍”的寝室长也有额外的奖励,该宿舍的寝室长可免交当月的房租和水电费,并有资格参与公司年度“优秀寝室长”的评比。

  为得到广大员工对创建活动的理解与支持,今年3月初正原公司举办了文明宿舍创建活动的启动仪式,向员工介绍了创建文明宿舍的必要性、实施细则、评比内容、评比流程及奖惩措施。同时向全体员工发放了活动倡议书,号召广大员工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自启动“文明员工”、“文明宿舍”创建活动以来,公司员工文明素质明显提高,员工宿舍卫生状况得到明显改善,员工之间的矛盾纠纷也明显减少,为公司营造了一个文明、和谐、卫生、安全的宿舍文化环境。

来源: 塘汇街道文明办   作者:    编辑: 俞佳

 相关稿件
·秀洲区创建省级示范文明城区工作简报(四十八)
·秀洲区开展“珍爱生命、文明出行”宣教活动
·送文明创建红名片 “文明激情广场”首次进社区
·【我在现场】送文明创建红名片 “文明激情广场”首次进社区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