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文明创建 > 基层_文明风采

秀洲区开展“珍爱生命、文明出行”宣教活动

2010年6月21日 15:45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教育,确保全区中小学生及幼儿的生命安全,秀洲交警大队在全区学校、幼儿园部署开展“珍爱生命、文明出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一是明确目标,细化内容。通过加强“珍爱生命、文明出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广大学生的文明交通意识,使文明行车、文明停车、文明乘车、文明出行成为广大学生的自觉行动,尽最大努力减少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教育活动以“珍爱生命、文明出行”为主题,重点宣传八大文明交通行为:一是要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靠路边行走;二是过马路要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过,没信号灯要确认安全再通过;三是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线,不乱穿马路;四是不跨越或者依坐马路隔离设施;五是未满12周岁儿童不得骑自行车上路;六是在马路上骑自行车(电动车)时不得有追逐、嬉戏,双手离把等行动;七是未取得机动车驾驶执照的学生不得驾驶机动车;八是不要乘坐无营运证的非法载客机动车或无牌无证的三轮车。

  二是精心组织,注重实效。该队根据辖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的安全形势实际,及时调整安全教育工作重心,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摆在重要位置。充分利用学校电视台、广播站、局域网、黑板报、橱窗等阵地,通过主题班队会、升旗仪式等途径,大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文明交通常识,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开展“争当文明交通模范”和“小手拉大手,一起安全走”主题教育活动,引导中小学生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上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开展学校“小手拉大手、平安世博行”交通、消防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南湖晚报》小记者上路实地查看、开展文明交通夏令营、《道路交通安全法》知识竞赛、“珍爱生命、文明出行”签名承诺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增强学生交通法规意识。

  三是严格要求,建立机制。该队与区教育文化体育局联合出台《关于在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珍爱生命、文明出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明确宣传目标,落实工作责任。在教育对象上突出小学高年级学生、农村学生和新居民子女学校学生,进行重点教育,并与日常行为规范养成教育结合起来,把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变成中小学生的行为习惯;在时段上突出放假前、开学初、外出活动期间,强化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同时,该队以对学生生命负责的态度,认真研究和分析当前学校在安全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制定教育方案,持之以恒地开展“珍爱生命、文明出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建立交通安全长效教育机制。

来源: 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   作者:    编辑: 俞佳

 相关稿件
·推进全区系列文明创建水平 秀洲区2010年系列文明创建培训班开班
·秀洲区“以新调新”新居民纠纷调处
·秀洲区部署城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工作
·秀洲区新居民感受异乡别样端午情怀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