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道德建设 > 未成年人_道德教育

阅读点亮心灯

2009年11月26日 11:23

    教育是建设“学习型社会”的基础,“爱读书,读好书,会读书”不仅仅是对学生的要求,更是对教师、家长提出的要求。建设中心小学在积极做好师生读书活动的同时,大力但是导读书型家庭的建设,由学校工会8位读书社成员倡导下,开展了“1+3农村家庭读书推进”活动。学校工会读书社成员与34位学生家庭结对,定期做好对家长阅读、亲子共读活动开展等的指导工作,以此带动学生、家长的阅读。学校希望以此为切入点,以点带面,带动更多的学生、家长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实现浓浓书香飘进农家小院,共建乡风文明的新农村。
    读书需要引导。近年来,农村家长对孩子的阅读越来越重视,但是由于缺乏对孩子课外阅读正确的指导方法、缺少自己阅读的动力等原因,农村家庭阅读的质量相对不高。为了切实推动学生家庭读书活动,并以农村家庭阅读为切入点,建设中心小学本学期起在工会读书社老师的倡导下开展了“1+3农村家庭读书推动”活动,即一位教师做好至少3户学生家庭的阅读全程指导,引导家长掌握正确的阅读指导方法,倡导家长定时与孩子一起阅读,同时要求家长在孩子阅读必要的物质条件给予保证,以此实现家庭阅读活动的扎实有效地推进,实现浓浓书香飘进农家小院。

来源: 秀洲区文明办   作者:    编辑: 张兆利

 相关稿件
·品味阅读快乐 抒写精彩人生
·秀洲文明委[2009]3号关于举办第二届秀洲阅读节的通知
·第二届阅读节开幕
·想在暑期读一本好书 不妨去秀洲阅读节看看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