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道德建设 > 未成年人_道德教育

品味阅读快乐 抒写精彩人生

2009年11月26日 11:11

   

    站在南山的脚下,听着暮鼓的声音,静静地看着夕阳西下,轻轻诵出一首优美的诗词,体会来自《诗经》的浅唱,开尽了美丽,享受了年华……”

    “也许是因为生在乡村的缘故吧,对《青铜葵花》这本书总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就像见到了久违的老友……”

    在秀洲区中小学生“读好书写感想”征文比赛中,一篇篇抒写着学生精彩的阅读感言,表达着学生真挚的阅读情感的佳作层出不穷,展现着我区中小学学生的阅读成果。

    本次比赛共收到征文126篇,学生或畅所欲言,或奋笔疾书,林海音、鲁宾逊、青铜葵花等一个个人物形象在作者笔下鲜活,保尔.柯察金、海伦.凯勒、张海迪的顽强精神深深地影响着学生,于是,心中存一个信念“我能行”,心中存一个信念“残缺的家庭也能拥有幸福”,心中存一个信念“用勤奋与智慧面对工作”的人生感悟流淌在学生笔下,激励着学生,提升着学生的人生追求。

    我区第三届中小学阅读节于9月正式启动。接踵而至的是读好书写感想、“快乐故事大王”演讲比赛、“同赏名著”师生共读、“中华颂”经典美文诵读、“书香校园、书香教师、书香班级、读书之星”评比等8项活动。内容之丰富、参与面之广,将成为历届阅读节之最。

来源: 秀洲区文明办   作者:    编辑: 张兆利

 相关稿件
·秀洲文明委[2009]3号关于举办第二届秀洲阅读节的通知
·第二届阅读节开幕
·想在暑期读一本好书 不妨去秀洲阅读节看看
·形成阅读求知明理成才良好氛围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