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返乡安置“一件事”联办,便捷又暖心!
2019年9月26日 08:5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罗郑臣

秀洲做好退役士兵返乡接收、落户等一站式集中受理工作

  “以前听说退役后办理各类手续很麻烦,想到这个,心里就犯怵。没想到只用了半个小时就全部搞定了。”近日,在嘉兴技师学院集中办理点,刚刚从杭州某部队退役返乡的顾欣顺利办理了退役报到、恢复户口登记、社保医保接续等多项业务,“进一个门就能办好事,帮我们节省了不少时间。明天,我就可以继续去培训找工作了。”

  当天,和顾欣一样前来办理退役返乡手续的小伙很多,现场人头攒动,但是秩序井然。据悉,今年秀洲区共有100余名退役军人返乡,他们只要带着材料过来就能享受“一站式”服务,省时又省力。9月2日,秀洲区退役士兵返乡接收、落户、社保接续和预备役登记等一站式集中受理服务工作正式启动。

  “一件事”集成办理,让秀洲籍退役军人在返乡后,就感受到了来自家乡的温暖。以前军人退役后办理入户、社保等事项,需要跑不同部门,且手续繁琐,非常不方便。今年,秀洲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公安分局、区人社局、区人武部等部门,在嘉兴技师学院集中办公,开展2019年返乡退役军人户籍恢复、组织关系办理、社保医保接续等工作,实现退役军人办事“最多跑一次”。

  如何通过部门互联、数据共享、集成服务的方式,简化军人退役返乡办理程序,切实提升服务效率和群众办事满意度?“前期,各相关部门一起多次会商、沟通、协调,最终将军人退役返乡需要办理的落户登记、保险登记及接续、组织关系转接、预备役登记等多件事合成一件事。”秀洲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该局负责军人退役“一件事”的牵头工作,办理退役军人一次性综合退役报到、职业技能培训的申请、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给付等相关业务,做好安置办的日常运行工作。

  据了解,退役军人到安置办报到,首先领取并填写《秀洲区二〇一九年退役士兵登记表》、《秀洲区退役士兵参加职业技能教育培训申请表》。然后,将部队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凭证交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手续。最后根据部队行政介绍信和退役证,领取落户介绍信,携带户口簿到各镇、街道派出所办理落户手续。

  “通过简化军人退役‘一件事’办理程序,实行‘一窗受理、内部流转、一站办理、只跑一次’的办理模式,切实提升军人退役后的荣誉感和归属感,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和办事满意度。”该负责人表示。

标签:退役士兵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